close

image2.jpg

自從《達文西密碼》走紅以來,這類型的書忽然如
雨後春筍般冒出,充斥整個市場。甚至,還有專書
教你怎麼寫如此作品,不禁令人為之苦笑。

雖說如此,在轉挑不同類別的書來閱讀的我,還是
看了一兩本。最近看的,就是本書《哥倫布之墓》
。一件以哥倫布遺骨遭竊為契機,開始出現百般謎
團的事件,構成了這個故事。

我讀完了本書之後,說實的,完全沒有任何驚喜可
言,甚至遠不如我上一次讀的《最後理論》。本書
的劇情點看似頗吸引人,但不論情節安排、張力起
伏、角色特色等,都十分的令人不滿意。在這點上
,我只能說,相當可惜。

對於這類型小說情有獨鍾的人,即使如此,我也仍
不推薦本書,把錢跟時間留在其他作品上吧!


話說回來,雖說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此事,曾經
被指責為歐洲本位立場,引發不少爭議,但不論如
何,他的舉措,促進了整個人類文化交流的進程,
也開啟了歐洲人獨霸世界的時代,其意義,仍是不
可抹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