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7R%A4%DF%C2%A7%AA%AB.jpg  

 

「寧願在Audi上哭泣,也不願在Toyota上放空!」(Toyota也很貴好嗎?XD)

 

最近除了起云劑事件外,最夯的話題應該是這個“釣金龜婿”事件。
剛剛鎮長把影片看了前面幾分鐘,就關掉了。
這種談話性節目,通常內容我都先打一半折扣來看....

當然,裡面談到的東西能夠引發不少話題性,自然是因為有其真實性。就好比說,沒錢,要交際什麼的都會很難,這確實是事實,也是鎮長親身體會過的。約唱K、看電影這種平民娛樂,都去不了,這是誰也幫不了的。當然,如果因為這樣就跟你絕交的朋友不要也罷啦。友情到底跟愛情不同,哪怕是路邊閒聊看星星也是很ok的。

 

其實,這個世界很早很早就是“笑貧不笑娼”了。近現代的資本主義所形成的工業社會加重了這種趨勢跟傾向,大家其實心裡也都清楚,男人痛批女人拜金的同時,如果你有機會“少奮鬥十年”,就不信有多少人擋得住誘惑。:P
矛盾的地方在於,偏偏這個社會的價值觀跟文化,又鼓吹著“真愛無敵”、“錢不是萬能”,儼然是跟現實面衝突,充分的言行不一,而大部分的人又都是那個“做不到”的那群,所以難免會帶著一點酸葡萄的心情去攻擊這個價值觀了。當然,鎮長也是屬於那個“做不到”的那群,雖然不代表我認同這種“金錢至上”的價值觀,不過,在連自己生活都快有問題的情況下,的確是不太敢去奢求什麼。

其實,我相信大部分的男/女,都還是有點夢想的。周遭的男性朋友,雖然家境不錯,有點錢,但他從不想刻意炫耀,總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只看到“平凡”的自己,願意陪著奮鬥的真命天女。這樣的心情,鎮長是認同且羨慕的,雖然一起創業是好事,不過自己先有能力再反過來照顧對方,也是不錯的感受啦。看怎麼選了....

 

是說,下個禮拜他們就要去內政部的那個官方聯誼團了,不知道會不會有啥戰果?:P

 

 

PS:而且坦白講,就連我爸媽挑女婿也是要挑金龜婿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