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81301573114022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418/KFJRVW7ZAWH1K.shtml?c=headline_sitehead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周二 (17 日) 首度公開接受歐元區瓦解的可能性。在其發表的最新全球經濟調查報告中,IMF 承認,單一貨幣設計本質上有「缺陷」。


IMF 寫道,歐元區未來可能面臨的極端風險之一,是有一個成員國家債信失序違約,並退出歐元區。英國《天空新聞 (Sky News)》指出,這是 IMF 首度公開論及這樣的結果。

IMF 之前發布的預測報告,皆排除該發展可能性。IMF 總裁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本月稍早才說,IMF 並不預見歐元區瓦解。

IMF 在這回報告警告,一歐元國債信違約或退出歐元區所帶來的衝擊,雖無法被量化;但一旦發生,歐元區其他經濟體可能被視為具有相似風險特徵,而同樣面臨嚴峻壓力。屆時恐見到金融市場恐慌全面爆發,數個金融體系出現擠兌潮。

「在這些情況下,歐元區瓦解的可能性無法排除。(屆時) 財務上及實質上波及其他地區的程度,特別是新興歐洲地區,恐怕會非常大。」

IMF 進一步警告,這可能引發重大政治衝擊,令經濟面臨的壓力加劇,「遠超越雷曼兄弟 (Lehman) 剛倒閉時的水準」。

不過 IMF 仍傾向假設,歐洲政策官員能透過持續危機管理,並採取進一步預防措施,來成功控制住歐債危機。

 

==========

德國人表示:匯率太高,要降一下拼外貿。
希臘人表示:用力頂,我們才能爽爽花!
 

 

差不多該買一些歐元來當紀念品了嗎?XD
黃金價一直在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