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本季的大河劇“真田丸”還挺有趣的,想說找本戰國小說來湊湊熱鬧,剛好在圖書館架上看到隆慶一郎的《影武者德川家康》,這也算是名作了,有被改編成漫畫,甚至是光榮在“信長之野望”系列也讓主角世良田二郎三郎登場過,就借回家讀讀。

劇情從家康在關原之戰被島左近的刺客暗殺,其影武者二郎三郎為了大局就以假代真開始,最後變成他為了生存與二代將軍秀忠之間的鬥爭。隆慶一郎的角色刻畫很成功,劇情也很緊湊不拖泥帶水,可讀性嘉。但整體來說,感覺比較像是在讀黃易的武俠小說,雖然本身這個故事就是架空的,總之,就是看完便罷,沒啥深度,應該也不會想看第二次的那種。

後記隆慶一郎有說明自己創作的靈感,說的煞有其事,我差不多都快相信是真的了。他把德川秀忠黑到一個極點,差不多快變渣了,看來這人真的不討喜啊。

是本可以休假沒事可以看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