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歡樂英雄》古龍也會寫勸世文。

這是我讀的古龍小說的第二部。
之前做功課的時候,推薦的網友說:要是你覺得人生苦悶,快活不下去了,別急,先試著讀讀這本。
我尋思著是怎樣,古龍開始寫勸世文了?
好吧,看完之後感覺,大概就像當年看《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那樣吧。
整體劇情是挺歡樂的,不過古龍的幽默只有觸動我幾次,一次是前一部陸小鳳洗澡時被四位大閨女闖進去逼供,然後他反唇相譏說:「要是改天妳們洗澡,相信不會反對我去參觀吧?」;再來就是本書郭大路跟燕七的故事,雖然老梗,但是是我喜歡的套路。

只是我不太明白劇情的一段:郭大路去跟一位採蓮藕的小姑娘刺探情報,被誤以為是採花大盜,沒想到對方的反應居然是緊張興奮。我心中嘀咕是這位姑娘誤會了採花大盜的意思,還是是我誤會了古龍想表達什麼。

據說古龍是個浪子,他有些價值觀確實跟我不太一樣。哈哈。
但這不妨礙我再看看《絕代雙驕》的念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龍 武俠小說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