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雨下個沒完,就借用桑田佳佑的這首歌,來祈求一下明天的天氣吧!
雖然原來歌詞的意境不是如此。


今天又是一整天宅個沒完,除了去趟保健室外,什麼地方都沒去。
真糟糕。

不過我開始看「藍與黑」這部小說。
簡單來說,
很「瓊瑤」。
也許很多年輕一輩的對這個作家都很陌生了…(啊不然你是多老!)
但是我以前也是讀過不少她的作品,
這小說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同一時代的吧。
目前剛看了1/3,照理來說是不該先談什麼感想。
只是裡面的一段情節讓我感慨很深,不得不說說……

其實就是女主角在醫院當護士,然後不幸被醫生迷昏後羞辱的橋段吧。
有點老梗,但是我看到的瞬間不禁脫口而出:「更,又來了!」
記得以前看金庸的神鵰,總是會有一頁我最不想看,最想撕掉的,
哪一段我就不說相信熟讀的也該猜到。
後來看到接下來的情節是男主角知道這件事情後的反應……

「…天啊,原諒我,我連自己竟也不能禁止偶然間產生一種不可思議的怪念頭--每當我想起唐琪(女主角)被那鬼醫生侮辱的一剎那,立刻一陣劇烈的嘔心便湧上心頭,接著,我便突然對唐琪產生了厭惡…」

相信有九成的男性朋友們,讀了這段,都會覺得自己也多半如此吧。至少,我是。
人總是自私的,
男人,更是一種奇怪的生物。
以前讀過一篇文章,是有關於美國的男女關係的,
裡面有寫到:「幾乎男性都不會堅持反對婚前有性行為,但是他們卻希望自己結婚的對象是處女。」
也就是說,當他們不斷消滅處女的同時,卻還是期待能夠有個維持貞潔的妻子。
這不是很諷刺的嗎?

很坦率的說,其實我也是如此希望。
但是,
我反對婚前性行為。
畢竟,總是要公平一點,怎麼樣要求別人,自己就該做到。
雖說男性跟女性不同,沒有那一層膜來證明清白(可惜的是現代醫學讓那層膜也失去了一絲絲的意義),除了互信之外,別無它法。
男人,多多自己的良心吧。

以前我跟朋友提起過這種所謂的「處女情節」的問題,
我朋友總是毫不猶豫的說:「不在意啊!」
我想,怎麼這麼乾脆?
有一種不以為然的想法。

可是,活到現在,
很多事情經歷過後,才發現,他們說的沒錯。
愛上了,就不會在意了。
人總是有過去,
只要那已經真的是過去就可以了。


「藍與黑」帶給我第二個感觸是,男主角醒亞跟唐琪那初戀的滋味,
我想這是任何人都難以忘懷的感覺吧。
在喜歡的人面前變得緊張,呆若木雞,像個笨蛋。
就算距離初戀已經很遠的我,至今仍然就這點不變。
在心愛的女生面前,總是智力自動扣1/2,口才變的呆滯,反應遲鈍,手腳像是生了繡的機器,
完全施展不開來。
也許哪天,
等我克服了這個毛病,
才能得到我真正想得到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