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往往是最好的編劇家也寫不出來的情節。

我的大學生活,從男一開始,也從男一結束。

男一,是台大男生宿舍中最舊的,也是所有大一新生入學後必定進來住的地方。當我第一天來到這裡時,那時候看著破舊的門口,心裡不禁想:「這裡是監獄嗎?我要住這裡四年啊?」
其實我還是太天真了,所有新生僅僅會在此住一年而已,隔年就會強制搬走。
隨著我上來台北的還有我妹跟她的閃光,那時候我還是個生活白痴的阿宅,什麼都是靠我妹佈置張羅的。她們因為想順便玩玩,就留在這邊一晚,反正宿舍那時也只有我一個人,剛好一個人一張床。天氣熱的要死,也不需要棉被什麼的。
大學生活開始了,我的運氣不錯,宿舍的室友都是家教很好的人,儘管我們沒有建立深刻的友誼,但至少能夠做到相敬如賓。
男一破舊歸破舊,其實住宿起來也還算可以接受,而且我這個人對於生活環境的要求也不高,適應力也強,倒是過的很愜意。雖然還是發生過一些讓人啼笑皆非的小插曲……
好比說,我曾經洗澡洗到一半,聞到一股怪味道,於是就用四百多度的近視眼到處探查,發現不遠高處有塊白色物體,拿下來湊近一看,才發現……

那是衛生棉,而且還是用過的,上面有已經發黑的血跡!!!!


我的反應大家自己想像吧,每個人都差不多才對。


男一在我大三的時候整修了,變得跟五星級的飯店水準一樣,反而成為本校最好的宿舍(雖然外表看不出來)。因為我其餘幾年住宿的男三也要整修了,因此大四最後的暑假,我反而又搬回男一來。
命運也真是微妙啊……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