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4835_m.jpg  

今天下午的時候,同事接了一通電話,我聽她在查關於“蔣介石”的事情,我的眼睛就一亮。

 

由於這不是我們這個樓層該管,她對這方面也很外行,我聽著對話就忍不住插口,最後我同事受不了,就直接把話筒塞給我了。(閃開,讓專業的來啦)原來這位客人是想買本台灣方面的蔣公傳記給大陸來的朋友,於是我就推薦他去年剛翻譯的,陶涵寫的那本,還有最近郝北北賣翻天的日記研究。

之後,那位客人還說他想要買“中國地圖”,我心想他買這送給大陸朋友做啥?結果他說:「我朋友想要“秋海棠”,而且地圖上還要有標示“中華民國”的那種。」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民國六七十年前那個背景下的地圖。

鎮長心裡想,現在台灣總算可面對現實,把中國地圖更新到現狀了,還會有那種舊地圖嗎?

不消說,果然是資本主義掛帥的年代,有需求就有貨物,還真的在,還特別標明“依照國民政府公布的行政區繪製”,擺明就是要給人自high用的啊。嘖嘖嘖,

我翻了一下手邊那本對岸出的《簡明中國歷史地圖集》,有兩張ROC的地圖,一張是北洋政府時期,雖然是秋海棠但建都北京,另外一張是南京國民政府,但沒了外蒙,顯然都不合需求。

 

結果這種東西到底還是台灣的特產,有要招待對岸朋友的人可以考慮送一幅,說不定還真的便宜又有紀念性呢。XD

 

 

 

PS:下班的時候剛好遇見那位客人來門市取貨,還上前跟他攀談了幾句,很是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