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老故事了,只是今年又被揭開了。


媽跟我說她說過很多次的話:「我很後悔回台灣。」
因為對我來說,從不曾有過此情緒,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只是母親最近偶爾跟我說過的話她自己也都忘了,然後會反覆重提,這是老化的跡象讓我心裡很不好受。我也明白她懷念的是那時候我們一家人,特別是我爸在那邊扮演著一個愛家的好丈夫的角色的時光,那是他跟我娘結婚後恐怕沒多少時間有過的吧。

父親的工作是一個日夜顛倒的苦差事,賺的錢不多,一分也沒拿回家,放假了人就不見了,家裡好像是旅館。我是他的兒子,也許我遺傳到他的某些脾氣,或許我能明白把心血花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是很重要的,只是我爸的興趣卻是賭博。現在是沒有年輕時的那樣沒節制,上了年紀了卻還是這樣,妻子可以不要,兒女都可以不管嗎?這個家真的不值得你留下來好好坐坐嗎?

從以前就發現我跟老爸喜好差很多,其實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雖然老媽跟阿姨總開玩笑我該去驗血,可這其實是好事情,至少我不會像他那脾氣吧。

大三的時候上課,老師說:「我以前幫同學辦過投票,問他們覺得最浪漫的是什麼?結果答案是大茂黑瓜的那個舊廣告,一對老夫妻牽手走在樹蔭下的畫面。我就不明白這有啥好浪漫....%^$#^#$」說完老師大笑:「其實我也很安慰同學們都明白平凡就是幸福啦。」
是啊。
對我來說,那一幕也是我對婚姻最後的信心。
不需言語,默默的相陪。



一直想對爸說,像老媽這樣的笨女人給你遇上一個真的是很幸福了啦.....看看你兒子搞的死去活來人家還未必領情的可憐樣吧!




說個八卦,
我爸在我這年紀就結婚了(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