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心愛一個人,真的不容易。
而且隨著年紀增長了,怎麼好像似乎越來越難?
回想到過去,二十歲以前的一些點滴,就想把它記錄下來。





‧淘氣的愛

長大了以後才知道,大概是小學的時代吧,有些小男生雖然很喜歡跟自己同年的小女生,不過他們表達的方式,卻常常是用欺負的。
我也是這種笨蛋中的一個。
是小五小六的時候吧。我對一個跟我坐在一起的同班女同學有了喜歡的感覺,不過一個才十一二歲的死小鬼能有什麼腦袋瓜,能做的當然就是那一堆討人厭的事情,來吸引她的注意吧。
畢業以後,離開了學校。我遠赴重洋,一直過了一兩年之後,偶爾還是會夢見她。
只是她的長相在我的記憶中已經很模糊了,而過去的畢業紀念冊,早就因為沒有帶到外國而遺失。
我,連最後的紀念都沒有保留。

回到台灣後一年的寒假,我才前往拜訪我唯一知道地址的小學同學,然後從他那邊找到畢業紀念冊,也才透過那小小的照片,大約記起了這段遙遠的往事。(嘆)
後來我還四處尋訪各個同學,有些有找著,有些沒有。
至於她呢,雖然最後是有找到她的聯絡方式,可惜的是她並沒有想要見我的意思。
我大約從其他人口中問過她的消息,
只是,
我想,應該是沒有見面的緣分了吧.....


‧少年人的仰慕

有些人在十四五歲的少年時期,往往會偷偷暗戀一些成熟的大姊姊。
我也不例外。
那是在一個營隊裡面認識的,她是我們的對輔。
感覺是沒來由的,
不過我知道它卻延續了一段時間。
她的面貌我依稀記得,可是我卻不記得她的名字了。(姓倒是記得)
後來聽說她移民到加拿大去了,從此失去了聯絡跟見面的機會。
想要再見面大概也是此生無緣來世再見吧。



‧無法言喻的暗戀

過了一兩年後,我遇見了一名年紀跟我相仿的女生,沒來由的,我對她一見鍾情了。
似乎年少的時代很容易發生這種事情?
具體認識的故事我在網誌的另外一篇:“阿根廷回憶錄之一”裡面有說過,就不贅述了。
她是這三個回憶裡面唯一有後續的。

約莫在回台灣後的一兩年裡的某個夏季吧。
我忽然想到了記憶中的這位女孩的存在,想說試著來重新聯絡看看,正所謂“衣不如新,人不如舊”嘛。
當時告別的時候,還有留下她就讀學校的名字,於是我透過Google的方式搜索,找到了她學校的BBS,登入之後,雖然我也查到她的系所,但是要這樣找人又談何容易。亂逛一通之後,我跑到使用者列表,隨便丟幾個人水球碰碰運氣。好不容易有一個人回覆了,於是我問他認不認識XX系的小M(就用這樣稱呼她吧)?
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還丟了一個相簿出來證明,這真讓我忍不住大喊:Lucky!
於是我拜託對方是否能告訴我聯絡她的方法,不過對方卻先反問我是誰,為什麼要找她。我想說一般來講,會先問清楚再給出朋友聯絡方式也是很正常的,於是就一一答覆。後來那個人表明,他是小M的男友,更讓我大吃一驚!那時我才領悟,對方丟給我的照片是小M跟一個男生的合照,想必就是現在與我談話的人了!

世事之巧,也不過如此吧!!!

最後,小M的男友只給了我她家裡的電話號碼,我打過去之後才直接問到小M的手機。
接到我的來電,小M顯然已經知道是我,料想是她男友先行通知的。不過她很高興的跟我聊了很久,她問起我怎麼找到她的方法,也是直呼不可思議。跟著她說:「我男朋友很心機厚,不給你我的手機,還打電話來跟我講,嘻嘻!」
我說:「換作是我也會啦。一個以前認識很久斷了音訊的男生,還會不遠千里不嫌麻煩的找自己的女朋友,不擔心才怪。」

那次之後,我們交換了MSN,偶爾保持著聯絡。
她家在苗栗吧,忘了。
總之一時之間也沒有見面的機會,直到有次她陪男友上來考試,考場就在我學校,這才再次相聚。
闊別已久,
我們都好像變了,又好像沒變呢。

她是個雙子座的女生,我雖然也是個雙子座的,但我卻從沒能追趕上她的心思。
某天的早上,我們在MSN聊了片刻,她說她下午沒事,我也閒著,於是她讓我擇日不如撞日,直接殺去她家玩吧。我想了想,當下就跳上火車出發。
這次比起上次時間充裕的多,談的也多了。從她回台灣後的境遇,談到了她的感情生活之類的都有,然後也談到對未來的看法等等。然後她問起了一件事情,讓我覺得有點糗。
她說我在我自己的無名相簿上跟她的相簿連結,是不是在標示關係上打著“我的小初戀”?
我說對,跟著問她怎麼知道的。
她說:「因為啊!我朋友在逛我的相簿的時候逛到你那邊去,看到了之後跑來問我八卦。」
於是我笑了笑,就跟她承認了這件事情。
她說她都不知道我喜歡過她。
我苦笑著,她當然不知道啊,因為那時候膽小如鼠的我,只敢偷偷暗戀,哪敢表白呢?(默)
更何況,我知道我永遠沒辦法踏入她的世界,過去現在未來都是。

之後,也沒再有機會見面了。
除了偶爾網路上聊幾句,逢年過節通個電話外。
不論如何,能夠保持著聯繫,就是一種緣,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