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亞伯拉罕·諾頓Joshua Abraham Norton )

這位皇帝陛下又稱「諾頓一世」,大約出生於1819年,在1880年病逝於美國舊金山。生前自稱是「美利堅合眾國皇帝」跟「墨西哥攝政王」。

實際上這位“皇帝”只是個平民,但是他行為、幽默跟品行得到了舊金山當地居民的敬愛,其“權威”常有不少“粉絲”願意遵守。另外,他也曾經發行過紙幣、下令美國國會解散、喜歡到處巡邏公共設施並檢查是否有缺失、在美國內戰時還寫信給兩邊的總統勒令和議(當然沒人鳥他啦)等。

後來有關當局也是給了他相當程度的“默認”,比如說在1870年的普查中,註明了他的職業是:皇帝。在諾頓的制服破舊後,市議會撥款讓他更新等。

諾頓皇帝駕崩後,大家清點他的財產,發現他其實是很窮苦的。在葬禮的當日,有來自各界的人士將近三萬人參加。1930年代,舊金山政府將他移葬到更好的墓地,墓碑上面寫著的仍舊是「美利堅合眾國皇帝」跟「墨西哥攝政王」的稱號。到了80年代,還有人發起皇帝駕崩的百年紀念。至今仍有人表示諾頓確確實實的是一位“皇帝”,因為他真的得到舊金山的市民的承認。

不論如何,諾頓一世都將是個傳奇人物。他比起歐洲許多被奪去王冠的“真正皇帝”,更加得到許多人的喜愛,到現在仍然是個令人津津樂道的故事。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更加具體的故事可以看Wiki百科的介紹:

zh.wikipedia.org/wiki/%E8%AF%BA%E9%A1%BF%E4%B8%80%E4%B8%96



PS:不過這種人在中國、台灣只會被當瘋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