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entinas--Cardinal-Jorg-008  

http://0rz.tw/dtUUk

(中央社梵蒂岡13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Jorge Bergoglio)今天意外當選羅馬天主教新教宗,並以方濟一世(Francis I)為名。

梵蒂岡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的煙囪冒出白煙,顯示樞機主教已經選出新教宗。1個小時多一點,76歲的方濟一世就出現在聖伯多祿大教堂(St.Peter)的中央陽台,發表就任教宗以來第一次演說。

方濟一世親臨之前,義大利軍樂隊與梵蒂岡自己的瑞士衛隊在教堂前列隊。

在此之前,法國樞機主教陶然(Jean-LouisTauran)從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的中央陽台宣布選出新教宗,他以拉丁文說:「我很高興向大家宣布,我們選出新教宗了。」

方濟一世成為羅馬天主教2000年歷史以來,第一位出身美洲的教宗,第一位耶穌會出身的教宗,也是第266位教宗。

聖伯多祿廣場擠滿人群,由於下雨,現場是一片傘海。在看到白煙之後,現場爆出歡呼。方濟一世現身之後,歡呼聲更加熱烈,信徒高呼:「教宗萬歲。」

外界認為方濟一世是保守派,他2010年不贊同阿根廷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他認為,孩子應該在有父親母親的正常家庭成長,同性婚姻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但外界也認為他是改革者。

在這次閉門秘密選舉前,一般認為,他也不在領先集團之列,選前也很少人提到他。

選前也有人認為,新教宗應該比較年輕,但方濟一世已經76歲,在可能人選當中,他的年紀最大。

這次選舉僅歷經2天5輪投票,比許多人預期都還要快。

之前4次教宗選舉都歷經2到3天才有結果。

之前9次閉門秘密投票平均要9輪才能選出新教宗。本篤十六世在2005年選舉時明顯領先,歷經4輪投票就當選。

 

 

=================================

新教皇(我還是喜歡這麼叫)是美洲出身的會有什麼意義,目前不清楚。就像是當年,選出了一位波蘭籍主教後,會成為“蘇東波”事件的序曲一樣難以預料,歷史的微妙點即在此。
不過阿根廷的女總統Cristina Kirchner 發表了的新演說抨擊「糖尿病是有錢人才會得的病!」,當然,這是標題殺人法,現代人過的普遍富裕....至少在某種程度小康的人,都能得到許多文明病,現代一堆人拼死拼活的減肥是兩三百年前的人難以想像的,不過這種發言代表著她的一種左派立場。前陣子委內瑞拉的那位左派健將剛剛過世,他們都是貧窮的中南美洲的一種思潮的代表。

這樣的氛圍下,阿根廷會對於這位出自於自己國家的教皇有怎樣的感覺....嗯嗯嗯嗯~~~

 

 

話說回來,我又開始妄想東方人的教皇可不可能誕生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