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15341371  

今天去醫院探望一位即將開刀的姑丈,希望他早日康復。

 

在踏入這棟白色巨塔的瞬間,一種刺鼻的氣味傳來,登時讓鎮長渾身不自在起來。這是一種牽連到腦海中記憶的生理反應,或許那種不愉快的感受太強烈,以至於就此對這個地方難以產生什麼好感。儘管這裡應該是拯救生命的場所,然而,它卻也同時是許多人生的終點。就算你的身體再健康,多少也有機會因為其他緣故而踏進此處吧。

鎮長第一次住院是在兩三年前當兵的時候。那時還在步校受訓,好不容易熬到放假了,卻染上感冒,按規矩如果沒有好是要留校察看。開什麼玩笑,中華民國軍人可以戰死,不可以不放假!!!鎮長死都要強撐沒事,然後穿著薄外套吹著冷氣坐專車回家。結果那個晚上就高燒不退最後掛急診入院了.....

肺炎。

觀察三天。

這是我待在醫院最久的一次。折騰了老媽,自己也很痛苦。高燒不退的危險,掛著點滴的不方便,整晚被隔壁床的咳嗽聲弄得徹夜不能眠等等回憶至今仍能盤旋於腦海。以至於我對醫院就此產生這樣的印象,真的是很佩服能在這邊工作的醫生護士們,還有那些志工。

 

當年,有人建議我想辦法去讀醫科。當然,這絕對是個誤人子弟的提案,非常慶幸我沒有不自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