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窩在圖書館吹冷氣看書。


因為昨晚熬夜看比賽,睡眠不足,眼壓大會有點疼,所以我窩在一樓的後側樓梯口那邊的陰暗角落咪一下。正舒服著,我偶然睜開眼睛,迎面走來一個女生,訝異的叫著我的綽號。

那是系上的一名學妹,一個很受異性歡迎的學妹。

我沒忽略她身後的男子,學妹跟我介紹,那是她男友。我一邊寒喧,一邊打量了下,那是位個子頗高,有些壯碩,理著短髮,看起來很有運動氣息的男子。簡單的來說,應該是很陽光吧。大概像張孝全那樣。
學妹要我繼續睡,她拿出相機想拍我睡覺的樣子(似乎是迷上攝影了),可是我覺得我應該不會是那種「睡著了就像個天使般」的人吧‧‧‧

等她們走後,我靠在牆邊繼續閉著眼睛,腦袋卻是一直浮現剛剛的事情。我在想著那個學妹的男朋友,他有什麼魅力吸引著她?

學妹是個很出色的女生。身材高佻,笑容親切可愛(從沒看過她化妝!),而且個性很落落大方,功課學業上也都很出色,聽說有很多人追她,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意外。至於我,聽說一開始被她列入不可接近的名單內,我也不意外!Orz
這樣子的一個女生,會欣賞怎麼樣的對象呢?
我有點好奇。
不過顯然,我只能看到表面吧‧‧‧‧



師大夜市晚上一直都很熱鬧,人潮洶湧,仔細觀察,會發現女性遠比男性多。
姑且不論聽說師大的男女比例本來就不均衡,光是看店家販賣的商品之取向多半就能證明我的推測無誤。
於是乎,我們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女生出現在街頭。
我常常把目光停留在不屬於我的世界之中的女生身上--至於什麼是“我的世界”,我自己也不知道--雖然我很清楚的明白我跟她們不會有交集,而且我只是出於本能去行注目禮而已。
我倒是很清楚怎樣的人就能讓我想接近。
自從有天我在書店看到一名綁著馬尾,長長的留海搭配著黑框眼鏡,清秀的面貌,穿著一襲白色T-shirt跟藍色牛仔褲,平凡的打扮的女子,默默的翻閱著架上的書。我心想,那樣就夠了吧。
其實很簡單。


「葉公好龍」。
但願我不至於此。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