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早,我將撘上車離開台北,告別我的大學生涯。




回想起,當年在阿根廷決心回台灣讀大學。
媽媽問起我要讀哪個科系,
我說歷史系。
她很擔心,然後說只能讀國立的。
於是我在志願表上面全部都填歷史系,等國立的填完,再隨便填別的系。


舛舛不安了一兩個月,知道結果的那晚上,興奮的睡不著。



終於回到了相隔快十年的台灣,人事已非,既熟悉又陌生。
我剪了一個新髮型,換了個眼鏡,拿著表姊送我的公事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送我這個),然後上台大。之後在版上自介的時候,公然宣稱要交女朋友。
從此開始了一連串的悲劇,
自此在系上聲名狼藉,永世不得翻身,列入歷史系的名人堂。(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大一的那年,沒什麼朋友,孤孤單單的在台北。
想盡辦法認識人,
感謝各位同學不嫌棄,總算讓“姊妹會”成型。
在吃喝玩樂的日子之中,我們來到了第一個暑假,然後歡樂的墾丁之旅讓我永難忘懷。

那是一個很高興的旅途。在大一下的時候,我遇見了一個人,她讓我在感情的問題上第一次成長,雖然是個很傷很痛。不過至今我們仍是朋友,我相信那時候的事情都是場美麗的誤會。(哈)不過那年的暑假我過的蠻難受的,多虧了有了墾丁之行,才多少有可以回憶的。

大二的那年,我去打工。
在種種的原因,生平第一個女友出現了。
三個月中,很多故事跟回憶。
兩個第一次戀愛的人,跌跌撞撞的很辛苦。
結束了之後,不論是知道真相的朋友還是我自己,都認為是我對不起她較多。

儘管如此,我仍然學了很多。


大三的那年,我依舊對於未來迷茫。
小時候的夢想似乎都不可行,
可是我找不到替代的目標,
半夜裡想到會失眠,因此選擇不去思考。
唯一值得回憶的是那年暑假的北京畢業旅行,我實現了我其中的一個夢想:逛故宮、爬長城。還有種種的回憶都是我今生不會忘記的。

這一年,我有一個學弟,不過他是個怪咖(希望他別看到!XD),我承認我在他身上花的心思不是太多。


大四的那年,在拍著畢業照的恐懼日子中度過。
畢業已經在眼前,我無從逃避。
不過,在年底,我又遇見了一個人。
我想我跟她也是場美麗的誤會吧。反正一個死阿宅學談感情總是要付點學費。
只是她也終於讓我知道了,再怎麼沒夢想還是要給自己找個人生目標,再怎麼隨便還是要會點打扮,對人對自己都會開心點。我努力的再次改變自己,就像玩RPG遊戲的腳色也要升級一樣,雖然我還在路上。


延畢的那年,我一邊打工一邊準備研究所。
順便被那場美麗的誤會折磨著。
孤單的過新年,一個人去考試,都是很好很好的經驗。
不過這段時間真正讓我開心的是,暑假快結束的時候我知道,我盼了很久的,可愛的學妹她終於入學了!哈哈!我原本以為我這個學號除了僑生或外籍生外不會有誰來了。
那個晚上我在電腦前面高興的笑很久,發自內心的。
更幸福的是,這個學妹跟我很Match。剛開學的時候,我擔心她剛從金門來沒啥朋友,拉著她去系足,到處認識人,介紹她學校有什麼好玩的,附近有什麼。說真的,其實我也很高興。我們常在一起,所以有些人八卦的懷疑我想老牛吃嫩草。
不過我可以跟你們說,學妹喜歡陽光男,很遺憾我適合陰天。(淚奔)
總之,因為這樣,我才認識了我本不該有機會認識的其他的大一學弟妹,多了半年的短暫快樂時光,很滿足了。



如今,
一切都將有結束的時候。
我也將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過去的固然過去,
可是我將會珍惜這些回憶,它將成為我永遠的紀念。
也希望,
所有的人,我們都能一起記著彼此。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