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日劇,可是我不太清楚中文翻譯是怎樣,對岸的翻譯則是“九頭律師”、“垃圾律師”之類的。但沒關係,我選擇了前者,比較好聽一點。

我ㄧ向是比較喜歡輕鬆風格的,如說是那種搞笑中又帶有溫馨路線的,則幾乎必定成為我心中的上上之選。本劇就是一例。以律師為背景,搭配一個不良中年跟熱血菜鳥為主線的故事,有很多惡搞的片段,卻也有很多讓人為之感到溫馨的地方。




本劇主角:九頭元人,由豐川悅司飾演。
我想很多人光是看到豐川的造型就會覺得本劇之“特殊”,也確實是如此。他所扮演的九頭(日語中音近“垃圾”)是個輕浮、嘴賤、遊戲人間的不良中年色老頭。可是這是他給人的外在觀感,實際上九頭卻是一個細心溫柔,能夠了解別人內心痛苦的律師,在每個委託案子中,總是能夠看到他敏銳的發現不為人知的內情,然後漂亮的解決。
實際上這樣的角色設定讓我想起了著名漫畫--CityHunter的主角犽羽獠,也是這樣的個性。正好是我欣賞的那種類型。XD
劇中很多搞笑的橋段都要靠九頭賣力演出,當然,溫馨的部份也少不了。




武田真實 --由伊藤英明飾演。光從演員外型一看,大概就可以知道這個角色會有什麼樣的形象。XD
而他所負責的,也正好就是反襯豐川悅司的九頭的角色,一個熱血、正直、又單純的菜鳥律師。而且實際上他的地位很重要,除了負責搭檔之外,許多搞笑的片段要是沒有武田,本劇就會失色很多。





加藤徹子由高島禮子飾演,也是個形象很明確的角色--成熟,能幹的女律師。而實際上她在劇中負責的也是一個“穩重”派的人物,搞笑的時候把場面拉回來,溫馨感性的時候出來加加溫。除此之外,因為年近四十還沒有嫁人,這也成為了本劇的笑點之ㄧ,跟九頭與武田都有對手戲,是本劇的女主角。




小俁夕花:星野亞希飾演。
個人覺得她在本劇中比較屬於沙必死系列的,偶爾出出場講講話,幫忙陪襯搞笑橋段外,作用性不大,不過,卻很吸引人目光。XDDDDD




秋野美月:由村琦真彩飾演,是個十歲的小姑娘,九頭的養女。
實際上,她成為劇中某一集的主線角色,後來成為副線的配角,跟九頭成為父女關係後的互動有一種既搞笑又溫馨的情景。個人很喜歡每月擔任主線的那集,可以看出九頭的真性情。而劇中美月也是一個很獨立堅強的小女孩,而且在九頭這個不良父親的教育下還能正常發展真是非常的令人敬佩‧‧‧:P


其他配角諸如事務所所長白石誠,還有九頭的酒友國光裕次郎,也都是形象鮮明的角色。

總而言之,本劇擁有雖然不是很新鮮但是卻讓人印象深刻的人物設定,加上出色的演員跟巧妙的劇情安排與刻劃,實在不失為一部出色的作品。不過由於似乎沒有在台灣的電視台正式播出,所以知名度不高,實在可惜,特撰此文,向各位介紹之。雖然夏季新篇即將開始,但大家如果還有閒暇時間,不妨找本劇來看看,相信不會令你失望。

官方網頁:

www.tbs.co.jp/b-kuzu/


劇情介紹:



九頭都會摸夕花的臀部,可是當武田也想這麼做就變成變態了!
我實在不知道差別在哪‧‧‧‧XD




類似這樣的橋段還會一直出現,每次武田都不能得逞。:P



九頭的好友國光裕次郎,實際上也是個重要的配角,常常在劇中穿針引線。



九頭在夜總會花天酒地也是本劇不可少的橋段。XD



九頭好色的方式跟獠是不是很像?不過有時這會成為他辦案的一種手法。



這是給男性觀眾的沙必死!




九頭溫柔的一面。





這兩張圖要連著看。
那位老伯是事務所的所長,其實是個好好先生,也常常配合搞笑演出的人。圖片中是他在幫忙照顧委託人的女兒,陪她玩扮家家酒,結果那小女孩學著父母的話說:「老公,你的工作還沒定下來嗎?家裡快沒錢了耶。」
不知是覺得有點受不了還是怎樣的白石老伯把小女孩可愛的臉蛋轉過去,然後無奈的說:「還沒有。」
非常之趣味。




不知是感傷往事還是想到以後要多照顧一個女兒而大哭的九頭,被美月安慰著。



常被女兒管教的九頭,總覺得說不定我以後也會變成這樣‧‧‧Orz




被女兒扯著領帶,真可憐的老爸。結果還在灌輸一些不良的思想。



為了研究性騷擾案,不得不模擬實境的九頭與白石所長,非常之爆笑!



為了引誘犯人出現而不得不假扮成情侶的九頭與武田,實在有夠搞錯時代‧‧‧



本劇中最經典的畫面。九頭吃泡麵都是在泡好的麵中加個生蛋‧‧‧這樣真的能吃嗎?O_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