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8271578439.jpg 
媽!我上電視了~~~
幸好我從來都不去校慶演講的...XD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5/17/1v0cz.html

創校81年的台灣大學15日上午舉行校慶,由於去年才擴大舉辦過,今年並沒有太多的企業界人士出席,不過,日前才有學者批評同學上課態度不佳,沒想到還是有不少同學在校慶會場上大打瞌睡,校長李嗣涔坦言在這樣嚴肅的場合,這樣的行為不洽當!

 

台大上午舉行創校81年校慶,校長李嗣涔頒發傑出獎狀給傑出校友,談到近來學者批評台大學生上課態度不佳,引發台大生不滿,身為大家長的李嗣岑語重心長,李嗣岑表示,「當我們在往前衝時,當然有些地方會疏忽,我們是一樣的態度,有則改之,無則勉之。」

 

校長勉勵同學,台下的學生似乎不太捧場,有同學打瞌睡睡到口水都要流下來,另一邊還玩起手機打發時間,有人更誇張直接戴上耳機聽音樂,姍姍來遲的人還提著早餐進場,會場座位也沒坐滿。

 

李嗣涔表示,「我想慶典在時候還是要保持嚴肅的心情。」被問到上課的時候如果看到學生吃早餐、玩手機會怎麼處理?李嗣涔說,「通常會叫他不要做。」同學不給面子讓李嗣涔尷尬到不行,只希望被媒體拍到的這些畫面別出現在課堂上。

 

日前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參與評鑑台大醫學院,發現學生上課秩序很不好,不但姍姍來遲,還在課堂上吃泡麵、啃雞腿、打電腦、看連續劇,還趴在桌上睡大覺,洪蘭在雜誌發表文章指出,「如果不想讀,就讓給別人吧!尸位素餐是最可恥的。」洪蘭還強調,學生應該敬業,不敬業的人能力再好也不會成功,對醫生來說,還會害死人,助教把文章轉寄給學生看,有人認為該檢討,也有學生覺得洪蘭太嚴厲。

 

洪蘭發表的言論引起正反意見,台大畢業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連耶魯、哈佛生都不敢這樣,台大學生實在沒必要耍帥!另一位也是台大畢業的立委邱毅卻說如果老師教得好,學生怎麼會在上課啃雞腿?

 

洪蘭文章一出,也引發台大醫學生的憤慨,不少網友認為,她雖然對台灣教育富含熱忱,但終究不過是一個自以為是的「正義魔人」。由於文章中以極為嚴厲的措辭批評學生上課遲到、吃東西、睡覺、不專心都是不應該的事情,讓不少網友覺得「有那麼嚴重嗎?」

 

也有人指出其實「不想讀,就讓給別人」這句話應該要原封不動還給洪蘭,因為她每次在演講時,總不免俗會提到由於她出生法律世家,所以以前大學被家人逼著唸台大法律系,但她其實極度不想,直到畢業後才去唸她想唸,還形容這是她「貧乏人生中的小小反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