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px-Angela_Merkel_%282008%29_%28cropped%29.jpg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5/5/211o3.html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5日專電)希臘財政危機重挫投資人對歐元區的信心,德國總理梅克爾坦承,歐元上路以來首度陷入困境,不過強調歐元區能克服危機。

梅克爾接受「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Allgemeine Zeitung)訪問時表示,經濟衰退導致政府負債激增,投機客趁機狙擊財政不佳和面臨結構性問題的國家,這種情況相當危險。

希臘和西班牙等歐元區國家負債累累,梅克爾指出,這些赤字高的國家唯有根本解決入不敷出的問題,才能重建投資人對歐元的信心。

因此她說,重拾信任的關鍵,「在於希臘今年是否能按照計劃,將赤字控制在國內生產毛額的4%之內。」

面對歐洲各國政府大幅舉債,梅克爾也堅持,歐盟「穩定與成長公約」(Stability and Growth Pact)規定的赤字佔國內生產毛額3%的上限,不可動搖。

她說,鑒於馬克的強勢貨幣傳統,為了歐元的穩定,德國堅決反對歐盟會員國違反穩定與成長公約。

 

====================

這個禮拜的《今周刊》翻譯了一篇美國《商業周刊》的專文,
講的就是這件事情。
德國做為歐洲目前第一的經濟體,高處不勝寒,要一肩挑起維護歐元區的重擔,
其實是很辛苦的。尤其現在的每個國家幾乎都互相牽連,依靠高出口貿易的柏林
如果只顧自己,最後會落到「有貨賣卻沒顧客」的窘境。只是要說服納稅人把錢
來出來支援窮國,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德國花了二十年搞定統一的陣痛,總理梅克爾的前老闆柯爾歷史評價仍然頗有爭
議,跟英國的柴契爾夫人一樣號稱“鐵娘子”的她,是否有勇氣做出同樣的決斷
仍有待觀察。

德國的決策有三:
1.放著希臘爛→歐元區會崩潰,其他國家也可能不保。
2.德國主導歐盟出手→選民不一定願意!
3. 找IMF→條件太嚴苛,其他國家信任不夠,法國會不爽。

梅克爾真的很頭大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