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94855861.jpg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0/78/27rzb.html

〔編譯張沛元/綜合斯德哥爾摩十九日外電報導〕瑞典女王儲維多莉亞公主十九日與平民男友魏斯特林共結連理,這場王室婚禮不但是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難得一見的大型公開慶典,也是繼一九八一年英國王儲查爾斯迎娶已故黛安娜王妃之後,歐洲近三十年來最盛大的王室婚禮。

 

荷蘭女王碧翠絲、摩納哥親王艾伯特、約旦國王阿不都拉等多國王室成員在內的一千兩百多名貴賓的見證下,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十九日午後在斯德哥爾摩大教堂,親自將三十二歲的長女維多莉亞,交到三十六歲、高中學歷,經營健身房的魏斯特林的手上。來自民間的魏斯特林曾是女王儲的私人健身教練,他在完婚後,獲得西約特蘭公爵丹尼爾親王閣下的頭銜。

 

新郎曾是女王儲私人健身教練

 

在女王儲大喜日,斯德哥爾摩街頭花團錦簇,插滿四萬朵玫瑰、康乃馨、百合與繡球花,還有國旗迎風飄揚。教堂儀式結束後,新人搭乘馬車穿梭市中心,吸引民眾夾道圍觀,兩旁並設有二十個樂團伴奏助興。最後,一如三十四年前同日完婚的古斯塔夫與王后席薇雅,維多莉亞與魏斯特林搭船前往王宮參加喜宴。

 

女王儲大婚慶祝活動一連數天,為確保安全,當局動員至少八千名軍警與十八架戰機,寫下首都歷來最大規模維安任務紀錄。

 

即便王后席薇雅也來自民間,古斯塔夫原本對魏斯特林並不滿意,但維多莉亞堅持所愛,贏得許多國民尊敬。不過,維多莉亞決定挽著父王的手走向紅毯彼端的舉動,卻招致性別歧視與過時老套的批評。在講求兩性平等的瑞典,結婚時新人通常是一同走向祭壇。

 

上千貴賓見證 人民不太捧場

 

此外,瑞典媒體對於英國王子威廉為了世足賽而缺席、連英國女王和夫婿也不克出席,深表失望。事實上,連瑞典民眾似乎也不太捧場,王室大婚紀念品銷售不佳,飯店住房也未激增,連瑞典鐵路公司推出的三條婚禮列車,就有兩條因乏人問津而取消。十八日一份民調顯示,瑞典王室的支持率不到五成,四分之一民眾認為王室對國家毫無助益。

 

另一個插曲是,為了抗議「瑞典電視台」嚴格限制播送婚禮畫面,全球三大新聞機構:美聯社、法新社和路透分別發表聲明,表示拒絕報導這場婚禮,以捍衛新聞自由。

 

===============================
其實歐洲還蠻多皇室的。

基本上,一個政治超然,形象高貴而具有精神象徵的王室,在政治上具有凝聚人民的功能。
不過這也是理論上而已啦。
最為大家熟知的英女王跟日皇也都有曾有些麻煩在身,
在泰國原本是人民仰慕對象的國王在之前的暴亂中默不吭聲,想來也是令普羅大眾失望透頂。

其實我一直都是君主立憲派的,
私底下期望大清能有天再能君臨天下.......XDDDDD

金溥聰皇上萬歲!!!!!!(踹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