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44364_m.jpg 

看到最近在談八八風災一周年,我這才赫然想到,去年的今天我也剛退伍啊。(嚴格來說是八月五號晚上我就離營了)

猶記得那時,雖說是期盼已久的日子,事到臨頭反而顯得平靜。我都忘了八月四號那天晚上我是否有站哨,睡的可安穩?只記得當天早上艷陽高照,而我還是照常拿著槍去保養,做著我已經麻痺了的事情。二級廠的士官長看到我還說:「要退伍的人還來這邊惹人嫌喔?」
我無奈的聳聳肩。
中午過後,我就換好唯一可以帶回家的體育服,然後把一些要繳回的東西整理好,不要的東西看是送人還是丟掉,跟著開始發呆,看著其他人忙著準備之後要操演的事情。學弟們都用羨慕的眼神看著我,可幾曾何時,我也是如此的送走比我早離開這個地獄的弟兄啊!

不用羨慕,你早晚會等到這天。


五點多拿到退伍令後,我去買了一些飲料打退伍,然後離營的時候順便讓一位上士學長送我一程,雖然我們不熟,但談過一些軍武的話題還算不錯。

那天傍晚天色轉陰,隔天就開始下雨了.....然後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八八風災。我再晚一個月退伍,大概就是跟著去救災了吧。



剛退伍後的幾個月裡,我完全不想再接觸到或隨便談論到軍中的事情,似乎是想把這段令我厭惡的記憶從腦海中抹去。不過說來好笑,隨著時間過去我倒還是偶爾會夢見,遇到同單位退伍的也會滔滔不絕地聊。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矛盾吧。

但可以很確定的是,我還是非常痛恨當兵這件事情。
不要問為什麼,尤其是女人。

人家說得好:「女人不懂當兵是什麼滋味,就跟男人不懂生孩子的痛,是一樣的道理。」


尤其是最近看到民視的某電視劇在走紅,就更是一肚子火。
這麼喜歡是不是?國軍招募中心在那邊啊!快簽了吧!!保證讓妳值回票價!!

 

 

不過說真的,聊起當兵真是普天下男人最好用的話題,大家一分想起那些鳥事情跟比“賽”的程度,馬上既可以拉近距離了。這是那些服替代役的人不能參予的事情。: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