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px-Victoria2boxart.jpg 
(封面人物:Otto Von Bismarck)

自從大二接觸了Heart of Iron 2後,我就無限沉淪進Paradox所建構的歷史遊戲世界之中了。

這間來自瑞典的遊戲公司,以策略遊戲為主軸,設計出了四大主打系列的遊戲:
Crusader King→中世紀背景
Europa Universal→大航海時代到拿破崙戰爭結束
Victoria→從工業革命後到一戰結束
Heart of Iron→以二戰為主軸到冷戰開始

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HOI系列,但若論內涵深度則每一個系列都有其特色所在,不惶多讓,深入玩下去往往可以沉迷很久而不自知。(真要命喔!!!)
最近要推出的是Victoria系列的第二作,比起HOI以戰爭為主,這款作品的精神在於資本主義與近代殖民帝國,講究更深入的內政操作,也是我一直沒有辦法上手的原因。Orz
新一代作品看來只有更複雜,更深入,也更難上手吧......
不過這個介面設計給人一種濃濃的十九世紀布爾喬亞式的優雅風,真是太讓我愛不釋手了。>//////<

eu36.jpg 1841s.jpg

1841.jpg army.jpg auspeac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