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ding_left.jpg 

工地有個流動廁所。
辛苦的公車司機,有時候路過尿急,會來借用。
有一位大叔他就是常客.....次數多到開始跟我閒話家常的那種。XD

 

上次他知道我的學校有點嚇到,今天又問起我讀哪個科系,幸好他忙到沒時間看新聞,還不清楚我們系已經黑到發亮。司機大叔聽完之後又是一陣感嘆,笑著對我說他兒子也很喜歡歷史。本來,人家跟我說“喜歡歷史”這句話我都聽聽就算了。不過,這位大叔卻是較真的,開始說他國中的兒子怎麼利用課餘時間看《封神演義》、《三國演義》等等課外書,還在放學後就跑去金石堂泡茶。當爸爸說要買書給他,就回答:「不用啦!我在書店看就可以了。」說著說著臉上還露出為人父母幸福的笑容。

啊~~~真是閃閃發亮到我都睜不開眼了。

不知道我爸跟別人提到我是怎樣的說法?:P

不提也罷。
倒是大叔後來又說:「你是他的偶像。」
我想他的意思是我畢業的科系吧。
只是以我們系最近夯的程度,跟我現在的工作,不知道大叔還會不會真的讓他兒子踏上這條不歸路......XDDDD
我跟他說我的薪水都拿去買書買光光了吧,他說了一個詞:「窮書生!!!!」 

 

真是一針見血。Orz

 

以上都是閒扯啦。
不過說真的,其實啊~大學,跟一個人的品性道德是沒太多關係的。
畢竟,都活到18、19歲了,雖然生理學上說人的大腦要到22歲才發育完全,但基本上,人格啊、品德之類的,大多在國高中以前就已經差不多形塑出來了。
大學不是萬能的,不要以為進了大學就要怎樣怎樣怎樣,大學生也沒多偉大。

 

至於敝系,說真的,實在是.....

 

 

躺著也中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