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最初被這本書吸引,是他那張是移動式書店的照片,我還在想是不是有人真的
做到了這樣的壯舉呢。但讀了本書之後,才發現很多是我一廂情願的誤會啦。
                                                                                
                                                                                
先介紹一下本書的書名。其實這是作者看過的一本書的內容,意思是,每件事
情都有它一體兩面,有好即有壞,怎麼樣去拿捏其中的平衡是很重要的技巧,
也是人生的大道理。
                                                                                
作者從小就一個人跑去美國流浪,慢慢地體會人生的許多奧妙,他說:「人生
有兩個生日。第一個是你誕生的時候,第二個就是你真正了解自己的片刻。」
他在經歷過許多事情後,開始學會找一些舊書,針對性的賣給必然會對它感興
趣的人,就是像個人直銷般。等累積出名氣,作者就買了店面,然後又找了一
輛移動式卡車。不過,他的主要客戶還是以熟人居多,到底跟我想像的不同。
                                                                                
最初我看到照片的時候,還以為他是以新書+二手書,的方式巡迴著整個日本的
移動叫賣呢,我還很認真地跟朋友討論在台灣可不可行。不過自己評估一下,
覺得真的是天方夜譚,還是作罷了。

 


作者還有提到他受一本書《不用上班的生活》影響很大。大家看到這書名是否
都眼睛一亮,作者也是,不過這本書不是教你怎麼當米蟲,只是說可以找到不
用當上班族的生活法而已。:P
                                                                                
                                                                                
總之,這本小書還算有點意思,不過跟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