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ques.jpg  

一月份的最後假日,其他的人春節結束日,老天爺總算還給面子,午後就停止下雨,於是決定前往故宮看展。

 

雖然鎮長對希臘神話還是不熟,不過拜羅馬人這個老愛亂吸收別人資產的民族所賜,於是對這類主題的展覽還是提起了興趣,呼朋引伴後就衝了。

會場展出的藝術品不算很多,主要是油畫、陶瓷跟雕像。今天的人潮也沒有擠翻天,算是幸運。鎮長雖然不太熟,但還是沒有租導覽機,就跟著四下充當外行看熱鬧。之前雖然有人惡補過西方美術史,可惜一點用處都派不上....Orz

這幅畫是

The Combat of Mars and Minerva by Jacques Louis David, 1771

算是鎮長最有印象也最喜歡的一幅吧。
話說回來,西方的陶瓷品真的都很醜,顏色單調,花樣沒特色,難怪後來他們都特愛中國產的青花瓷....XD
 
希臘人真的很愛人體的美麗,各個都完美無瑕,裸體滿天飛,要是在二、三十年前民風純樸的時代,不知道這個展會不會被列入保護級?(踹飛)

 

Anyway,這個展覽活動會到五月,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看,算是蠻有異國情調的展。
真希望哪天能來個羅馬人大巡禮啊~~~

 

官網:

http://mediasphere.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