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5733631_f4c5d1b574  

買書要有折扣,這似乎是早就既定的“潛規則”。其實在這個“薄利多銷”的社會,沒有道理它就要獨立於其他商品之外,雖然就愛書者而言這是很令人心痛的事情,但無可奈何,畢竟現實就在眼前,鎮長掏錢包時也是會挑剔東挑剔西,計算折扣的。但話又說回來,這也是“被養成”的。這麼說好了,當我知道某的地方可以買到七五折的書,沒道理還要去原定價的商店給人家賺吧。鎮長沒清高,荷包還是要顧。只是,真的是稀有的,非要不可的,有那麼價值的,我還是捨得花。

 

知識是無價的。

 

會讓鎮長上來抱怨的原因,是今天的一位大叔客人。他從開始結帳起,就搬出招牌:「欸,這本只有九折喔?不是八折嗎?我以前都這樣買耶。」
「呃....」我心中納悶以前是多以前,但嘴巴還是回答:「不好意思,公司的訂價就是這樣喔。」
「我是112XX系畢業的耶,都快可以當教授了,這樣子還沒有多打點折嗎?」
這時候就真的是哪壺不開提哪壺了,112是多了不起喔,TMD大爺我認識一打的啦。虧你還真敢提勒,是想要多丟學校的臉嗎?如果你今天買的是X周刊還是哈X波特這種打發時間的書嫌貴就算了,是教科書耶,是給你智慧的書耶,是實用的書耶!你學到的技能就不值那個錢嗎??????嗯????????教授?我呸~~~你一個教授老師在這邊跟我計較這點錢?????
「不好意思,這是公司的規定,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吃屎吧,斯文掃地!) 
這時候,另外一個客人過來結帳,他的書折扣多了點,那位.....大叔又說話了:「欸,為啥他的就八折我的就九折?我買兩本這樣算不能再多打點嗎?我112的耶。」
鎮長OS:「TMD你把這裡當菜市場隨便喊價就對啦?你再提學歷試試看啦!!!!」
「我們真的是按照公司售價在賣的喔,不好意思。」
後來他就悻悻然的一邊嫌貴一邊走了。

 

看來,讀到什麼學歷都只是狗屁而已,一個人的品性,還真的跟那無關呢。不要再隨便亂戴帽子了。像這種情況,也只是惹人譏笑而已。

 

斯文掃地!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