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http://www.4gamer.net/games/140/G014076/20120411026/

經過一再的跳票後,光榮終於釋放出體驗版了。鎮長身為粉絲,當然第一時間下載來play看看。

日文系統沒啥好難搞的,Applocal 下去就對了。
體驗版功能有限制,只能玩第一劇本黃巾之亂,選何進,外交等一些功能鎖起來。這些都沒關係,反正本來就是Demo嘛~~

說真的,過去鎮長一直都是光榮的粉絲,基本上就算玩過其他的策略遊戲,還是不脫日系(或台灣山寨系)的風格,不過自從幾年前跳入了Paradox的坑之後,才知道自己多麼井底之蛙....

策略遊戲,不是只有日本人做的好玩!!

接下來的Total War系列的震撼也是很強烈的。
只是,之前鎮長說過,光榮的遊戲還是很有特色的,至少在歷史帶入感這點上,依然沒有遜色到哪去。相對來說,Total War系列的遊戲性很高,但那種“歷史扮演”感就是差很大,玩羅馬的時候,根本感覺不太出來有“帶入”的味道.....
Paradox的遊戲嘛,HOI系列因為時代短暫,而且扮演國家都是近現代大家熟悉的,搭配一些密集的事件,要玩出歷史進程不是很困難的事情,也因此,帶入感比較強烈。相對的來說,EU系列、Vic系列跟CK系列又沒那麼強了。 

講那麼多,當然還是要替光榮辯駁一下。

當然,這間遊戲公司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好上手吧。雖說是日文界面,憑著漢字,加上萬年沒大改變的一些系統,鎮長連遊戲說明都懶的細看戲猜就開始玩了,大概也猜到怎麼搞了。前面說過的那些歐美遊戲要是這樣玩可能沒兩三下就挫折感十足關電腦了吧。

007.jpg  

這代的內政系統還是超簡略的。雖說前幾代都沒有引進過在其他系列曾嘗試過的箱庭模式:

Khan4000.jpg

基本上三國志XI那對種田派來說只是找找玩家麻煩的。XD

而這一代也是要讓他們失望了。城市界面中幾塊空地蓋一蓋設施,派個人去那邊主管,沒事花個錢增築,就沒事可做了。(菸)頂多就是可能領地一多,可以分配哪幾個城市負責充當農業,哪幾個充當商業之類的吧。 

也因為這樣,進而影響到了人才的需求度。當然,在光榮遊戲中,是非常以武將為本,國力的強大有1/2取決於有啥手下,這沒啥好說的。這本來就是光榮想強調的特色,更何況對某些玩家,比如鎮長而言,把武將當公仔蒐集也變成了樂趣了。不過由於這一代的武將系統採用了信長的那種模式,就是俸祿制度,每個月伸手拿錢,而且隨著年資還會狂喊加薪(其實很合理啦XD),導致如果玩家養太多廢渣想玩蒐集的話,恐怕就要有破產的可能。(看來三國時代也要組織工會了,不然肯定有一堆雜魚失業)這對某些人來說,又是一個杯具。

009.jpg  

戰鬥模式鎮長只小試了一下。貌似徹底採用了即時制,有點無言。
地圖雖然看起來很多面貌,但由於是2D(偽3D)的,其實感覺很像是以前八代那樣的方式,至於優劣嘛,尚不可論斷。

大體上的感想就這樣了。
對岸那邊一堆人開始狂喊狂抱怨,不過這也是每次光榮新遊戲推出就會上演的戲碼。等到正式發表還不是一堆人口嫌體正直的去下載來玩.....
台灣光榮的策略這次也是讓人挺不解的,貌似是要等到加強版出了再一起發售繁中版,有點傻眼。
雖說會有資料片這件事情一點也不讓人意外啦,不過聽到的時候還是頗無言以對,這個鈔票到底要不要掏出來,還真是讓人需要三思呢。

光榮,振作點,不是光靠女角露露乳溝就可以提高銷售量的啊~~~~~
說賣肉難道還能賣贏H-Game嗎?@@

王元姬

0064_ougenki_on  

樊氏(色誘趙雲的那位) 

0079_hansi_on  

關銀屏(二爺的女兒)

0112_kanginpei_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