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2206-560101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1527

補八卦:

據知情人士透露,沒有LTE訊號的地區才是用舊的CPU,所以不止台灣,也有部份歐洲國家
也是用這顆CPU,只是HTC的行銷公關部門懶得講解這來龍去脈... 所以就...


(三星網軍表示:超爽的 又賺到戰蹟)

 

HTC今年發表的高階手機HTC One S上禮拜舉辦上市記者會,眼看六月初就要開賣,這幾天卻風波不斷。之前盛傳HTC One S在全球其他地區出貨的CPU,都是使用官方原先公告的S4處理器,惟獨在台灣被悄悄換成了版本較舊的S3,被大加撻伐。因為網路聲量太大,HTC發表了一個簡單聲明稿,承認在台灣市場使用了不同的CPU,不過:「其使用效能一樣優異。目前所謠傳的內容皆不正確。

就算原本的消息沒有讓所有消費者震怒,那個聲明稿也差不多要把大家都得罪光了。以消費者的角度,HTC看起來並不想解釋為了什麼理由換了CPU,更糟的是為什麼只換了台灣市場的?HTC這個舉動無疑讓支持國貨、摒棄韓貨的熱血鄉民挨了一記悶棍。

身在科技之島,台灣鄉民對於偷換CPU這種事可是在意得很;其實CPU並不是一個能夠簡單用新舊版本來衡量優劣的元件,一樣是雙核心,實際上舊版本的S3的時脈是 1.7 GHz,而新版本 S4是1.5 GHz--直觀上來說舊版本的效能還高出一些,只是不知是否會因此拖累電池效能,也有可能因為製程不同還有差異。有的外國媒體也評論這個情況看似合理,「因為S4需求非常大,被用在今年許多智慧型手機當中。」

所以與其說更換CPU真的影響了手機的性能,不如說讓台灣民眾感覺被欺騙;手機功能的表現會因為每個人使用的方式不同而得到不同評價,但不誠實卻能讓所有顧客同時感到失望、被背叛。

HTC不告而換料,在其他地區的規格表都明列CPU型號,卻只在台灣市場的規格表上面打馬虎眼,被迫面對之後沒有說明,卻發了個不痛不癢的聲明稿。整個故事創造一種HTC把台灣人當作次等公民的氛圍(而事主還懶得理你),台灣支持者感覺好像「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

聽說,以前日本的Sony等公司,都是把最好的產品留在國內發售,外銷的都是規格稍微次一等的。

台灣市場是沒有日本本土那麼大的內需,不過這樣呼那些支持國貨的自家鄉親的巴掌,還那麼響亮,真的是讓人無言以對啊。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603/34273607

三星的S3今天在台灣首賣,單一間店就破千支了。

大概除了反韓情緒外,還有什麼理由要特別說服自己一定要支持HTC嗎?@@


以前聽鄉民罵台灣鬼島,我都很不以為然,現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