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473200-1_e  

對於筆者這種沒啥藝術慧根的人來說,接觸這領域真的挺悲劇的。不過接觸希臘羅馬史久了,難免也想看看這些名畫,之前發現這套《劍橋藝術史》,主編是那位錢承旦先生,感覺還不差,就買了其中的希臘羅馬篇跟繪畫觀賞篇。

有些朋友可能覺得這類書不要買簡體的,不過就筆者手上這本,紙質跟台灣一般書相同,印刷清晰度也夠,算是跟CP值很對等的書,薄薄的不貴啊。翻譯的話,人名就那樣了,反正有附索引,查一查就可以了。

內容方面,基本上就真的是寫給入門的人士看的書了。從如何觀賞一幅畫講起,各式主題,布局構思、空間表現、風格分析、畫中隱喻跟創作水平等都一一談到,運用了許多名畫來做解說,一目了然。

錢承旦先生的譯筆也沒啥好挑剔的了,就是OK。

話又說回來,書讀完是一回事,能吸收多少是一回事,到底有沒有慧根又是一回事了。:P

共勉之。

 

就像鎮長還是看不懂下面這啥鬼....XD

g004_pollock_32_1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