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ledo  

晚上無聊到處逛,偶然發現這部西班牙歷史劇,看看背景是講十三世紀開始“再征服”(Reconquista)之前的基督教與摩爾人穆斯林之間的故事,想說很久沒有聽西語了,來溫習一下聽力也好。結果看了第一集,不由得深深感謝上帝沒讓我錯過這部好片啊~~ 

 

別期待鎮長有啥介紹啦,西班牙史老實說我只在多年前看過林達寫的《西班牙像一本書》,中世紀史也是半生不熟,基本上大脈絡能懂,小細節就隨緣了。XDDD
官方的簡介是這樣的:

十三世紀,托雷多,阿方索十世統治下的卡斯蒂利亞王國。
這一天,西班牙將進入歷史性的一刻:結束了與穆斯林軍隊持續數十年的戰爭,國王阿方索十世將與穆斯林軍統帥阿布巴克簽訂和平協議,以期恢複和平,讓猶太人、穆斯林與基督徒在托雷多城下和睦共處,實現“三種文化共生”的夙願。
然而看似平靜的表像,掩蓋不住王宮內外爭權奪利的暗潮湧動:忠勇的司法長,王位爭奪中激烈對峙的兩位王子,野心勃勃的大臣,年輕智慧的王后,陰險狡詐的大主教,冷酷殘忍的穆斯林軍長,心懷各異的眾人,在卡斯蒂利亞王國中上演著一出出爾虞我詐,一幕幕刀光劍影。血海深仇何日能報?動蕩的王國如何安定發展? 宗教的沖突會否重燃戰爭的炮火?而愛情,又是否能化解種族間的恩怨?站在命運的十字路口,眾人將何去何從? 

 

其實故事還蠻老梗的,說不定就是“台灣霹靂火”的西班牙版。XD
但還蠻符合鎮長脾胃的,畢竟我老早就想看看歐美人自己怎麼去觀察基督教跟伊斯蘭教這一千多年來的宿怨,雖然他們信仰的其實似乎是同一個上帝。:P
我喜歡男主角的父親,在背負妻兒被穆斯林所殺的怨恨中,卻要承擔起維持與仇人的和平重責的衝突;也喜歡男主角這個嫩咖,親眼看到母親的死而痛恨伊斯蘭教徒偏偏卻愛上穆斯林的老梗(超老!),每次講沒幾句就跟女主角大吵特吵,轉過頭去又偷偷道歉(嫩到爆)的矛盾;也欣賞宮廷內那一堆奇怪的陰謀跟菜逼巴的白目王子大冒險,這幾個都是不錯發揮的好劇情,但怕就怕西班牙電視台會不會台灣化就是了~~~Orz

劇中的演員演技都不錯,男的帥女的正,而且露點不用錢....哈哈,女主角大方出浴鏡頭讓觀眾冰淇淋吃不完,真是符合現在的天氣呦~~~~>//////<

 

啊嗚,對了,我是要練西聽的....但他們說太快啦~~~~雖然對岸同胞超體貼的把中西文字幕並列,不過腦袋要同時處理一堆訊息還真是累人呢~~~噗噗~

 

reparto_completo_toledo_cruce_de_destinos  

這一季要追的真夠多的~XD

 

 

偉大的上帝啊,多少人假汝之名為所欲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