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2_1_1  

作者: greenblue (綠藍) 看板: MenTalk
─────────────────────────────────────

文長先說結論

「婚姻可以圓滿彼此, 為了另一半, 為了一個家,
很多時候得犧牲一下自己,然而在妥協的過程中,
自己往”成為更好的人”更進一步」


大叔我已婚有小孩了, 身邊的同學有的小孩上國中了,
有的離婚, 有的再娶; 不管現況如何,
大家在面對婚姻的那一刻,都是一樣的, 都想要變得更好,
都想要為對方付出, 想要成就一個完整的家.


接下來談談不婚

如果是可以實現自己, 有一定經濟能力, 一份好工作和社會地位,
甚至有完整的男女交友圈, 擁有現實中很享受的生活型態,
這種人說不婚的理由通常是婚姻會降低他們的生活品質,
另一半和小孩會毀了他現在的完美生活;
我曾經是這樣的人......

但所謂一個人完美的生活也就是這樣 上不去了......
兩個人的生活或許不完美 但是蠻有趣的XD

在面對家庭的組成 婚姻契約的神聖時
太過中心自我往往無法把事情搞定
同時會發現 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婚姻的經營是一條彎路 這邊碰一碰 那邊轉一轉
就會找到出口
找到出口的同時 同時成為更好的人


但如果選擇不婚的理由
僅僅只是"現在過得不怎麼樣 所以選擇一個人努力"
這樣精力才不會分散 可以專心集中?!
錢可以全部花在自己一個人身上 ?!

相信我 如果自己一個都過得不怎麼樣的時候
自己一個人悶著頭苦撐會更糟 會更不怎麼樣
因為自我競逐這樣的動力太低了 最多只能維持現在的檔次
無法跳脫現有的窠臼
你需要追求的是1+1>2的魔力

一般成長過程中
人真正要改變自己 超越自己有三個時段
(當然有些家庭的不幸可以加速人的成長, 但那種成長方式寧可不要)
追求心儀的那一半 改變最多 但是有期限
再來是步入禮堂的階段 有點責任有點壓力 應該更實際點了
最後一個是有小孩的時候 言教不如身教 該戒的就戒了吧


大叔我很難用婚姻有多快樂幸福這種八股的東西來告訴你它是個什麼東西
一開頭我說過了 結果有好有壞
只能用「勿忘初衷」這樣的動機來鼓勵各位正面思考

 

 


-------------------------------------------------
就像買彩票 買的當下每個人都想發財
但是頭獎只有一個
不能因為覺得機率低 就說不愛錢不想買

 

 

=====================

人生是階段式的,小孩→學生→社會人士→有家累的→退休囉嗦老人,每進一步都是成長(?衰老),但我知道,只能往前不能退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