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91416-2935990  

這件事情發生了也一段時日,鎮長今天才有空讀上週的《商業週刊》關於這件事情的評論。

 

其實也不脫之前鄉民的評論,總之蘋果的執行長庫克發現了怎麼告宏達電,也都扭轉不了Android 市場本身的存在這件事情,而三星卻已經壯大到足以損害自身的利益。對蘋果而言,與其替對手鏟除掉潛在的威脅,倒不如扶持一位“實力不弱,卻也不會尾大不掉”的勢力出來扮演“刺客”擔任牽制者。HTC跟蘋果的和解到底誰比較賺其實很難說,但至少可以確認的是,三星很重視這件事情。沒多久,就傳出他們要求觀看和解文件的新聞,但好笑的是下面這篇新聞:

http://marketingstudy.blogspot.tw/2012/11/33.html

根據蘋果與三星往來的電子郵件,蘋果願意提供大幅修改、也刪去所有金額的精簡版授權協議書,而三星已經說過願意接受這個條件,所以三星要求蘋果提供全文的說法毫無道理,不過在信件中,三星方面也表示,他們「現階段」願意接受精簡版的授權協議書,但若有必要,未來會繼續要求蘋果提供協議書全文。

蘋果的做法是依據宏達電所提供的條件。宏達電表示,他們願意讓蘋果在2個條件下提供三星授權協議書,首先,協議書必須被標記為高度機密,只有律師能夠閱讀;其次,所有的金額都必須刪除。三星已經同意上述2項條件,如此一來,三星暫時只能取得全文只有33個英文字的精簡版協議。


真的是按照鄉民說的,“不如去看報紙報導字數還比較多!”。

總之,從這點蛛絲馬跡看來,庫克這招確實是有讓三星感到威脅,雖然《商週》的報導中稱:「若是賈伯斯活著,這事跟本不會發生!」,但做為一個“專業執行長”的他,卻是做了個堪稱殺著的決斷啊。

 

但宏達電自己也要振作,現在已經谷底了,許多反省的文章大家也都幫你做了,多參考一下,揣摩一下消費者真正要的是什麼,看看人家微軟為了這個市場做了什麼。就算攀不上最強,至少也要奪回Android 的二把手,甚至鼎足而立的位置吧。

唉,沒事找個人拍啥降落傘自由落體,沒看到人家Note 2找Hebe的效果差有多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