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41916_m  

作者: chelseamiyu (未央) 看板: MenTalk
─────────────────────────────────────

: 看到上面那一大串文跟隔壁版的討論文
: 既然在穿搭、長相方面都是雙方共有的條件
: 唯一有差異的在於
: 女人要好看要從妝容下手

還有保養(臉、身體、頭髮、手)、

穿搭(具有流行性但是不盲從,有自己的風格)

: 男人要好看要從身材下手
: 既然如此究竟健身跟化妝
: 哪一個花費的時間、金錢、心力較多呢?
: 閒聊一下自己的看法吧

鍵盤小妹我剛好有在健身(重訓 跑步 游泳) 又愛化妝

我個人覺得兩者所需要的心力是不相上下的

每次最後一組快死在機器上時 就很慶幸我媽把我生做女的!Q_Q

我(159cm)靠健身 從75kg瘦到52kg花了半年的時間

但是化妝從一開始無法掌握技巧 抓不到適合自己的妝容

到常常有人問我"底妝為什麼這麼服貼!" "眼影好低調好有氣質" 卻花了三年

 

原PO觀點:

: 我的看法是在金錢方面化妝是花費較高的
: 畢竟各種瓶瓶罐罐不同種類的化妝品
: 單價都不便宜,消耗量又大

 ↑沒錯,尤其是專櫃

: 可能1到2個月就要買新的

其實化妝品的消耗量不大,除了粉底以外

大概半年~一年買一次新的就算用很兇了

像是眼影、腮紅,有些用了一年多,體積看起來還是不動如山

我手上常用的化妝品有粉底,飾底乳,腮紅,眼影,眼線,睫毛膏,修容

除了少數兩三樣和刷具是專櫃的,其他都是開架

除一除一天化妝的材料費大概8元左右吧 XD

 


不過其實男生眼中看到的女生,不要說表特推爆的正妹

就算只是中上程度的,應該都可以說是下了不少功夫

例如透膚絲襪一雙大概30(便宜的)~破百都有

有時候穿出門一次就掰了...(顯瘦的普遍很薄,立個中柱就被坐墊邊邊刮到= =|||)

 


尤其女生為了要讓男友有好的觀感,背後的努力也不少 T_T

例如煮了幾樣菜等男友下班一起吃之前,得先沖個澡把油煙味洗掉 XDD

有些肉類的前置作業可能要一兩個小時,或是前一天就先讓它入味

可是為了不要讓男友心疼做菜辛苦,還是要謊稱三兩下就能搞定 (離題了)

 


也許只是個平凡無奇的普妹

但為了穿衣服好看,一天要花45分鐘跑7000m,每隔一天花40分鐘重訓

 

我是洗澡、保養、化妝都一切從簡的女生,

(不戴放大片和假睫毛,化最基本的淡妝約15分鐘,這還是練習三年才有的成果)

所以以下看到的都可以說是最基礎的版本:


洗澡+去角質&除毛(一週一次)+擦乳液 = 平均一天15分鐘

頭髮大概長到胸口,洗頭皮+洗髮+護髮 = 12分鐘 + 吹頭髮 10 分鐘

為了膚質好、上薄薄一層粉底就OK,洗完臉要擦化妝水和乳液,

眼部按摩預防黑眼圈,每隔一天要敷一片20元的面膜,平均一天算10分鐘就好

 


由此就知道,光是要當個普妹、不要太邋遢的女生,一天要下多少功夫了QQ

(除非志玲姐姐那種天生麗質外加吃不胖又高又瘦)

 

當然也不是說當個型男就是件輕鬆的事

而是相對來說,我覺得健身帶給我的成就感比較大

畢竟化妝化了三年才慢慢掌握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和技巧,

外加花了無數冤枉錢當學費尋找適合自己(膚質、風格)的產品

感覺健身的CP值比較高.....

 

不過如果讓我選,下輩子還是會想當女生

因為打扮是一件充滿樂趣的事情:D

 

 

==============

無疑的,要是不幸我下輩子還是生而為人,還是當男人吧。XD

打扮很有趣但是太累了我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