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5272_m  

作者 abc5555 (前進) 看板 CATCH
標題 Re: [議題] 男生女生都是選自己喜歡的當另一半
時間 Mon Dec 3 19:56:42 2012
───────────────────────────────────────

Hey,Boy

當你連問題都問不清楚的時候,表示你完全沒有接觸到事情的本質,這現象不管在什麼事情上都可以套用,那麼,我來回答你理所當然但是其實可以博大精深的標題好了。


這個世界上,不管男人和女人在一起、女人和女人、男人和男人,大部分都是喜歡對方才在一起的,如果來說因為"條件"這件事,而喜歡對方,其實也可以,但是我不喜歡這種說法,純粹個人觀感而已。如果要說為什麼喜歡對方,我還是傾向於因為魅力。而不同面向、生長環境、命運、性格的人,對於吸引他們的魅力,也各不相同。我會想要說魅力,是因為魅力可以靠後天努力而達到的,這也是這個板所存在的宗旨。你說有感身邊正咩都死會了,我不得不說,非常膚淺。


你知道嗎?魅力是經過一種努力、掙扎、挫折、痛苦所淬練出來的一種特質。這個年頭大家習慣隨俗,習慣於在學生時期跟大家東跑西跑;或是在FB上發"今天好難過:(",然後貼自己的正咩照,一堆人讚;或是工作累了,就癱在沙發上一動也不想動,動力熄滅,消退,跟大家一樣,工作、生活、休息、娛樂,卻忘了充實、發展自己。


少有人靜下來努力發展自己的興趣,閱讀很多的書、建立自己的人生哲學、或是真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大部分的人都只願意看到當前的享樂,而放棄可能更好的未來,與去承受風險、不願意去思考即使冒險失敗,可以獲得經驗,而經驗一多就會成功。因為大家想要舒服,而舒服就是平凡。我們卻因為這些舒服跟平凡失去了可以更幸福更豐裕的人生。

 

大家想想,我們小時候在學習新的事情的時候,是不是也是困難、不愉快,但是學會了後,讓許多事情更有經驗更方便了。舉最簡單的例子就好,閱讀。"魅力"這兩個字,我們知道"魅"可能有鬼魅的意思、有魅惑的意思等等等的,而"力"也有很多意思,但是為什麼我們大家都能夠知道"魅力"是什麼意思,我們習以為常的一件事情,其實已經是因為從小到大都千錘百鍊了。由此可知,我們人可以做的,學習的事情有多麼無限。光是你能看懂一段文章,就已經是神的領域了。那為什麼我們不再像以前一樣,接受痛苦,而擁抱更美好的未來?


我不得不說,長的好看是一種魅力。可是這種魅力過於氾濫,造成大家盲目去追尋時,這種品質就變成一種諷刺,一種庸俗。看看FB上,貼了自己照片,然後說,哇,野柳風景好漂亮!媽的野柳的風景在哪裡?不然就是,天空是大家的,人生是自己的,媽的又貼了自己的照片。看到"漂亮"被濫用成這樣,你除了苦笑,還能說什麼?



魅力有千百種,只是絕大多數的人沒有去發展。

舉例說:

他投籃神準,他們隊小組配合默契極佳,這是一種魅力。這樣的準度、默契,需要輸多少場球,彼此溝通過多少打法,才能轉換成直覺式的互動?

她閱讀文章超多,思考了好多人生哲理,寫出來的話總讓人深深的省思,魅力+1。她的人生可能經歷過什麼事情,或是她有多努力在思索人生,而不是花時間在粗製濫造的電視劇與節目?

她做的蛋糕漂亮又好吃,+1。怎麼樣兼具美觀與美味,多少次的試驗,多深的熱情才能造就?


她好善良,幫助好多處於困境的人。當她自己也遇上困境時,她怎麼能夠把持住自己的心境,能夠一直正面向上?


上面舉例的事情,都是要經過後天一點一滴的磨練、堆積、雕塑而成。還有很多很多,如白手起家的企業家、沒有身高不帥可是靠口才女友一個換一個的謎男等等等的,自行腦補。


有沒有發現什麼事?我在說的事情,完全和追女生無關。

所以我很不恥純粹靠天生的美麗在吃大家關注的人,更對大眾沒有自我思考批判的能力感到無奈。


今天,你順著自己的本質去發展自己,能夠造出你獨特的自身的魅力,自然更夠吸引到和你一樣淬鍊過來的對象,你的人生也會因為你順從自己本質、發揮自己本能而感到更開心。

最後,獲得幸福是這個版的宗旨。當然,擁有感情是往幸福的某條路,卻不是唯一一條。交往過的人都知道,追女生是一回事。交往是一條荊棘之路的開始,這又是另一件事了。發展自己,是獲得魅力的唯一解,而這樣的魅力增進了人生的深度與廣度,說實在,感情只是隨之而來的一件事。希望各位可以建立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而不要一味的追著愛情跑,這樣做,很可能就像是想要咬著自己尾巴打轉的狗,結果什麼都沒有,卻累的跟狗一樣(微誤)。


謝謝大家閱讀。

 

==========================

俗話說:「認真的___最美,當如是也。」

有些事情真的勉強不來的,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可惜我現在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