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40041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302250039-1.aspx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5日電)府院黨高層會議24日達到共識,核四停建與否,有必要訴求全民公決;透過公民投票,獲得直接民意的正當性基礎。

行政院長江宜樺說,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檢驗。參與決策過程官員表示,江宜樺願接受公投的主張,已和總統馬英九多次交換意見。農曆年假結束前的府院黨高層會議,就有討論這個議題,這一段期間,馬總統與江宜樺也多方徵詢。

相關官員表示,聽取各界對核四公投意見後,多數均認為,不論支持或反對核四,都應正面面對公投議題。

官員透露,府院黨高層會議24日晚上達成共識,在確保核安前提下,行政院對興建核四政策不變,要本於政府立場對全國民眾說清楚、講明白。

不過,面對核四停建與否這項重大議題,有必要訴求全民公決,讓這項重大決定,透過公投,獲得直接民意的正當性基礎。

官員表示,核四公投提出後,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甚至還不用等到公投結果出來後,在公投成案到最後投票的中間,就會有很多問題與挑戰,這是須正面面對的過程。

核四停建與否,攸關台灣未來發展至鉅,官員認為,這項議案對經濟、就業、財政、能源供應、環境等方面都會有非常重大的影響,一旦做決定,「就會有不可逆轉的後果」。

官員表示,要做決定前,須先有充分資訊、完整溝通,更應透過正反具陳的充分辯論,讓民眾清楚知道停建與否會帶來會什麼樣的結果,要付出什麼樣代價。絕不能讓社會在片面不全資訊下,做出不周延決定,而核四公投,可讓正反意見有充分論辯的平台。

 

============

這大概就是不成熟的民主制的腫瘤吧~

一個這麼重要的設施,可以拖了這麼久,反反覆覆這麼多年....這才真的是拿大家的性命說笑。

只有歷史能夠決定政策的對錯,尤其是這種爭議性高,好壞參半的。

也罷,鬧到這地步丟出來公投也好,反正這種共業叫馬皇背他大概也不感也很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