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550_506848082696905_2131392060_o  

今天回母校,重新體驗一下好吃又便宜的飯糰,坐在以前鹿鳴堂草地旁的坐位上,小麻雀嘰嘰喳喳的覓食。
鎮長心血來潮,從手上摘了些糯米丟過去,果然把這些小東西都吸引過來了。

看著牠們爭奪食物的樣子,其中一小塊鎮長沒捏散開的,被某隻比較機敏的啄走,旁邊的競食者不甘示弱的追上去,既得的那隻為了保護,只好不斷的飛來飛去找安全處。看在鎮長眼中,忽然有些感觸。

正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這群麻雀爭奪食物的樣子,何嘗又不是人類爭權奪利的樣貌跟縮影呢?弱肉強食,保有最大的要想盡辦法絞盡腦汁,還不得安寧。其中一兩隻比較膽大的還跳到坐位周圍看看能不能更搶得一步,像極了某些膽大的機會主義者跟投機分子.....

當然,那些麻雀兒再怎樣都有個底線。
鎮長試著把米放在手指頭伸出去時,牠們一大群在旁邊跳啊跳的觀望,就是不敢上前。

 

到底還是命重要。
麻雀都懂得適可而止,可惜,人類的欲望卻是無窮盡。

 

 

後來鎮長笑著說:「要是我夠恬不知恥,就來寫本《麻雀教我的十五件事情》,只要文筆夠好,能穿鑿附會,逗趣又有話題性,說不定還真能賣。內容?那麼多本可以抄,怕啥。」

只是,造孽啊~~~~~
不要再浪費地球資源出一些芭樂書了。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