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e520b2c8a7f8ce  

http://tinyurl.com/p7euu4q

全台最火紅的手搖飲料清玉,無論到哪都可看到排隊人潮,不過,近來招牌「翡翠檸檬」黃金比例的甜度備受爭議,生意也少了大半。對此,清玉總經理王柄弦表達強烈抗議,表示外界過分誇大吃糖有害人體健康,害他們業績掉了4、5成,「加盟主都快做不下去了」。

來自台中的清玉,成立於2006年,這兩年瞬間爆紅,光是今年上半年就開了近70家店,目前全台總店數160家,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區,並積極往北部、南部擴張,預計年底將展至280家店,長期目標在台灣開到400家店。

不過,由於黃金比例的稱號和誇張的排隊人潮實在太引人關注,8月中旬,有媒體將其甜度拿來檢測,結果發現,招牌「翡翠檸檬」黃金比例糖度測試達14度,相當於22顆方糖,其後又有媒體跟進,儘管方糖數目不一,但都標榜甜度跟熱量超標。

受此影響,短短兩周時間,清玉業績直線下滑。王柄弦說,現在各店都沒有排隊人潮,平均單店業績少了4、5成,加盟主都快做不下去了。

為此,清玉昨(30)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他們使用的糖,確實是向台糖公司購買的蔗糖,沒有其他人工添加的成份。

王柄弦強調,任何東西當然都不要食用過量,「水喝多了也會水中毒啊!」但他認為,近來部分有心人士過分誇大吃糖有害人體健康,恐造成消費者對蔗糖的誤解。

王柄弦還說,他們以糖度劑實測,林鳳營鮮奶和新鮮芒果的甜度也有14度,「難道大家因為這樣就不喝鮮奶、不吃芒果嗎?」

原先清玉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就要進軍海外市場,已鎖定中國大陸跟東南亞地區,正在和代理商洽談中。惟近期的甜度風暴是否影響其擴張計畫,就看民眾對黃金比例是否繼續埋單。

====================================================================

看到這種新聞倒是不會意外。
當初鎮長也曾忍不住好奇去買了一杯...厚厚,雖說五十元的飲料其實也不稀奇,但說真的喝完後不太覺得值這個價。那時鎮長就在想這個熱潮何時該退了...

總經理也不用強調什麼人家汙衊它,台灣人本來就喜歡一窩蜂,過去就泡沫化了,這是民族性的問題。
用心想想長遠的特色留住客人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