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226_Edited  

還沒有去過新竹,看著最近天氣總算轉好轉暖,跳上客運趁著週末就殺去了。

 

沒有車子,出發前看看旅遊書,想說火車站附近應該就夠玩。抵達的時候都是中午了...XDDD
第一站當然好好的觀賞了一下新竹火車站的建築,然後就直奔一直吸引鎮長注意的古城門,這是我的最愛啊~~
迎曦門剛好也有表演,可惜沒時間看,要去吃飯了。旁邊的護城河也佈置得很漂亮...

順帶一提,新竹的誠品空間不大,可是利用的很好,蠻有氛圍的,果然就是潮!

直奔城隍廟用餐,週末+好天氣果然人就是多,我們連廟口都沒踏進去,直接去附近享用了鴨香飯,在擁擠的空間裡用餐簡直比麥噹噹還拼,幸好也沒讓我們失望。
接著去影像博物館,那邊的參觀流程也挺妙的,前面是播放電影,沒有要看的就要繞到後面才是展示區,旁邊的小道跟鄰近的民居,害我們差點以為志工阿姨要指示我們去洗手間。XD

 

SAM_2227_Edited  

重點是新竹動物園,鎮長已經沒印象有沒有看過活跳跳的,除了寵物外的動物了。XD

或許你會問為啥放著木柵不去要去新竹,我只能說這邊是結果而不是原本的目的....一個下午就這樣逛完了。

裡面我最討厭看到靈長類...那會讓我分不清楚是我在看牠還是牠在看我,都怪賈德‧戴蒙的《第三種猩猩》。:P

兩隻孟加拉虎最吸引我的目光,它們突如其來的怒吼真的會嚇死人。

鹿最近拜今上所賜,成為熱門的動物就不說了。其實我覺得馬總統真的情有可原啦,我在觀賞的時候也有說錯話被隔壁的小弟弟吐槽的慘痛經驗了,其實很懂他的心情(喂)。鱷魚天氣太冷還在睡覺。鸚鵡很愛玩。最妙的是照片中的孔雀,不但不怕人,還會跑來攻擊踏入其勢力範圍的不速之客。在我們之前的情侶就是受害者。而當我們過去的時候,牠已經在門上納涼,默默的被拍入鏡了。

 

回去的路上,閃光問我對新竹有啥感想。
我只能說,真的就跟台北不一樣(廢話),大概就跟我在台南老家差不多的感覺吧。
新竹願景館似乎有規劃很多建設,能成就多少就敬請期待吧。

下次去可能就得開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