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ルマエロマエ  

基本上,喜歡阿部寬,對上集有有好評的朋友,不用懷疑,快去看吧。說真的,其實開始時我有點擔心這次能不能延續笑點,畢竟續集砸招牌的例子多不勝數,不過走出電影院時,我知道自己的擔心多慮了。

 


先說說,第一集在拍的時候,漫畫版還沒完結,所以劇情走向多出很多原創性,也少了一些原著梗,第二集把一部分梗拿回來用,還加入新的,重點是,笑點依舊強烈,真的很佩服劇組,上次讓我笑出來的點,這次更加加倍了。

再強調一次,阿部寬的演技真的不是蓋的,這部電影少了他,我個人認為是沒有了靈魂。


最後,劇組這次總算把羅馬的場景多添加了,著名的大競技場特寫連發,雖然整體來說還是小遜先前的“龐貝”,但OK了。日本這邊的美景讓人超想去泡溫泉的....><


好了,你還在等什麼?快去看吧~

 

=================以下劇情有,看過的再繼續=================

 

 

 

 

 

 

 

 

 

 

 

 

 

 

 

 

 

 

 

 

 

 

基本上主線故事還是有點Low,奧古斯都以後的羅馬基本上天下無敵,鄰近除了波斯外根本沒啥“文明”。在古代打仗就是要撈油水居多,周圍的大多一窮二白,除非是受到威脅或者是皇帝本身太好戰,不然帝國其實很少會想要出兵,哈德良只是做了“正常”的選擇。至於元老院跟那群死老百姓對於戰爭的態度其實不會比現在的鄉民強到哪去.....羅馬軍團很早前就不太容易募到兵了....不過,考慮到本片的特色,這也沒啥好吐的,只是分享一下。

上一集黑到閃閃發亮的凱歐尼烏斯這次漂白了,其實人家在原著本來就只是個“有趣”的角色,電影版改變形象才讓我小錯愕。

至於哈德良,我只能說真的是影薄到不行,原著中的他可帥多了~XD

最後想講的是...女主角手上那本羅馬史,我本來在猜是不是吉朋的《羅馬帝國衰亡史》,結果凱歐尼烏斯的哥哥拿起來一看就看懂封面的標題,我愣了一下,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拉丁文版...是說.....日本有那麼容易就可以弄到拉丁文的羅馬史喔...XD 誰寫的啊~這個時代還有人能夠用這語言完整寫也真了不起....:P


那個假的路西斯真的有嚇到我。
很搶戲的男高音得給他鼓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