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13-4-SOCCER-Javier-Zanetti-OB-PI_20130428150406913_660_320  

Zanetti 的輝煌都在國米,所以選這張圖作代表。

而他在98年世界杯上的一次精彩的自由球戰術配合,則是完美的範例,告訴我們什麼才是真正的”兵法”!

 

不囉唆,先看影片,背景是1998 法國世界杯,十六強阿根廷 VS 英格蘭。 

禁區前的自由球,如果是CR或者是當時的貝克漢應該都直接攻門,不過那屆的阿根廷沒有特別出色的大師級人物,所以我想應該是幾位前鋒串通好了的“計謀”。

光看第一次應該看不出所以然,大家肯定覺得奇怪為啥Zanetti 會在那邊無人看管。請大家注意一下英阿兩隊的人牆站位,開始踢之前,阿根廷的兩個球員都在畫面的右邊,同時也是人牆的。但大家看一下第一次重播,在Batistuta跟Veron做假動作的時候,Zanetti 沿著英格蘭的人牆迅速的往左邊跑,出現在了敵方後衛群中間的空檔中!!!顯然,Veron根本早就知情,才會毫不猶豫的把球這麼一送,讓Zanetti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破門,完成了這如此經典的一次戰術自由球!!

有時候做做假動作當然是為了掩護真實的目的....但如果弄太多就變成了畫蛇添足的搞笑了.........

 

可惜,這場比賽是經典之戰,但我居然沒有整場比賽的收藏,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