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足常樂  

希望的種子

看完這段影片後,我很肯定我不會投給他。雖然我不是天龍國人不關我的事情。XD

 

再次強調,我不故作清高,我也很愛錢,而且我有點小氣。

但我認為現在的台灣....甚至世界會變成這樣,都是“唯利而已”。當然,我們現在處於資本主義社會,否定“利潤”就等於整個生活方式,或許這些年來許多悲天憫人的學者都開始重思反省的原因。從塑化劑到現在的餿水油,台灣人現在都是賺錢至上,良心擺一邊。而美國在昨天對那個伊斯蘭國宣戰,這並不意外,但歐巴馬說“得罪了美國無處可逃”這個就有趣了,想來他沒聽過電影台詞“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這些所謂的恐怖主義極端分子之所以前仆後繼,正是因為對於十五世紀後西方開始的霸權不滿所致啊..... 

 

確實,幸福是什麼,大家的答案都不一樣,也許有人真的覺得有錢就是;但我覺得,一個要出來競選領導者的官員打出這種廣告,好像“希望”就是“有錢”,對比他的背景,實在讓人反感之至。
閃光吐槽的很好:「你要怎麼讓大家都有錢?散盡家產??」
這跟六三三的空話有啥差別?

說起來,兩千多年前的羅馬人的競選還比較真誠:「XXX支持XXX,他會保護我們的利益!」、「鞋匠們的力挺XXX出來保護我們!」、「XXX是麵包師傅的代表!」
雖然層次不同。

 

 

 

不過我還是覺得連勝文可以樂勝,不然天龍國就不是天龍國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