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海報  

基本上我是衝著雷利史考特去看的。
沒辦法,他老人家就是有辦法把老梗的“神鬼戰士”跟“王者天下”拍的那麼好看。
不過,基本上對於這部片我也沒有特別的期待就是了.....它的包袱太沉重了。唉~~有事沒事拍這個幹嘛咧,上古史明明還有不少題材可以拍啊~~

由於我不是基督徒,對聖經也不熟,所以還特別跑去借了這本:

getImage  

它最大的特色在於....作者也不是信徒,更不是文史科班出身的,相反,他是位理工科的教授,這就讓我有點來勁了。看完之後發現,書內滿滿的對於舊約的吐槽,我在想,作者到底對基督教有什麼怨念....XDDDD

其實這對我也不痛不癢啦,反正抱著歷史故事的心情看,之前去逛死海古卷的展覽也是可以津津有味,而且跟這本書一對照就更有意思了。

 

回到本片,看完前述的《出埃及:歷史還是神話》後,多少也知道這部片差不多是“二創”了。光是看預告也知道跟聖經上恐怕相差頗大,更別提“史實”。所以基本上就是去看雷利史考特想幹嘛而已。
劇情也是老梗,雖然看得出來導演想玩之前那個“好對手”的戲碼,但很遺憾這次並不算成功....雖然我蠻喜歡喬爾埃哲頓飾演的拉美西斯,但這個角色塑造的其實沒什麼亮點,遠遠比不上薩拉丁跟康茂德,當然別提超平面個性的摩西了...........

 

要問我這到底值不值得去看。
我只能說,看你有沒有愛了.....雖然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會去啦。

 

這個拉美西斯的扮像太合我胃口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