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t_124  

李仁港的作品這算第三部了,說到這個導演,他很愛拍古裝戰爭片吧,至少我對他的印象是這樣來的。之前看過的〈三國之見龍卸甲〉跟〈鴻門宴〉及這部〈天將雄師〉。

 

他的特色就是....愛拍歷史背景的片子偏偏又都天馬行空,有時候真叫人哭笑不得。
見龍卸甲是華仔演的我就懶的吐了,其實如果背景不是大家都熟的三國的話是還算可以,但偏偏....
鴻門宴也是。其實我蠻喜歡他詮釋的劉邦,那種奪天下的無奈跟絕情,反道項羽跟虞姬就平面化了,但這部片的場面很浩大,十面埋伏拍的不差。撇開鬼扯的部分不談我反而頗推李仁港這部。

 

重頭戲就這部〈天將雄師〉了,雖然卡司浩大又是羅馬背景,但我到底還是沒敢進戲院。
看完之後果然....該說什麼呢?志大才疏嗎?
也許該給他一個導演版修正?
感覺李仁港想表現的很多,但偏偏很多地方都很突兀,重心擺錯,導致原本主軸就很老梗的片子就更老梗,像這種片子有時候就要靠一點人物跟演員能力去救。〈神鬼戰士〉的劇情還是向老片〈羅馬帝國衰亡記〉取經的,但雷利史考特就是拍的那麼經典,連康茂德都可以讓人對他的“壞”感到一點無奈跟幾分同情。〈天將雄師〉的提比略就根本為了壞而壞了。
其他人要嘛平面,要嘛不知道出來幹嘛....像那個崔始源,廣告打那麼大,戲分還不如雁頭吧~@@

 

其他我就懶的吐了,不然這部片也乾脆不用拍了。
最後要說說的是......你TMD李仁港拍羅馬軍團龜甲陣死到哪去了,不是大家舉盾牌排排站就算數啊,還不如〈失落的第九軍團〉。
回去玩我的Total War :Rome II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