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61555830879786158007214

最近沉迷四號有點走火入魔了,在Missing-Lynx論壇看到一堆高手推薦這系列,就趁特價網購了兩本回來,靠著翻譯器讀完,這筆錢花的值啊。

歷史照片網路上現在都不難找到,但有沒有專家替你分析是另外一回事。作者 Craig Ellis 本身也是在該論壇打滾,這兩部算是他跟眾多網友討論的心血,重心放在討論四號戰車的各個變形特徵與怎麼辨識,細膩程度到年份、哪個廠,真的是考證魔人案頭必備。

書的原文是匈牙利語,配上英譯,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小問題,看不懂時最好對照一下。

不過,這種考證有個困難點在於,很多歷史照片中的戰車往往都不是剛出廠時的樣子了,中間經歷過什麼不得而知,戰損,車組人員自行其是的改動等,都可能影響這種判斷。所以,前幾天我在論壇發文請益時,也有一位大老回說:

「他們也還在摸索中。」

但不管怎樣,個人覺得他們的研究已經有相當的成果了。這系列出了不少,德系的主要戰車,T-34等都有,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戰 德軍戰車 四號戰車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