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很特別,有點讓我不知道怎麼去介紹它的書。
它的作者叫做:保羅.科爾賀 (Paulo Coelho),相信讀過《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朋友們,對這個名字一定不會陌生。如果你還沒讀過本書,不用考慮,去讀吧!!
至於新的讀者們,且聽我簡單的介紹。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本屬於勵志類的書籍,作者科爾賀以清新簡單的筆調,娓娓的述說出故事,其寓意讓人印象深刻。雖然閱讀這本書不需要花上太多時間,可是其所能帶給人的共鳴卻可能是一輩子的,時下徬徨無助找不到人生目標的年輕人,都非常推薦閱讀。
而本文要介紹的《愛的十一分鐘》,則是一本適合更廣大年齡層閱讀的好書。

這次,科爾賀把主題放在同樣是對人生有極大影響的“性愛”上。
人類總是矛盾的,性愛是一個跟吃喝拉撒同樣不可避免的事情,然而隨著文明的成長,它卻成為一種禁忌,一個束縛,一個不敢公開討論的話題。特別是東方世界,儒家的文化中,伊斯蘭的文明裡,像是件不合身的衣服,必須穿著,卻又緊緊的束縛著讓人喘不過氣。
二十世紀末,這個議題開始解放,至少在以西方文化為主流的社會裡,人們開始敢於討論這個話題。可是,一些造成的鴻溝卻不是那麼容易可以跨越的。

至少,在台灣社會顯然是如此。

近年來的青少年性氾濫的現象變的很嚴重,成年人之間在工業社會中緊張壓力所帶來的性行為不正常化,也是一大難解的題目。所有一切的根源,似乎都指向於人們對於性愛的理解,特別是兩性之間的代溝。簡單的來說,在路上抓一個年輕的男大學生來問:「請問你知道女性在不進行性行為以外是怎麼解決自己的需求嗎?請問你知道女性的高潮是從性器官的哪部位而來呢?又請問你知道G點是什麼嗎?」
相信很多人是答不出來的吧?
男性對於性的慾望是比較容易得到滿足的,然而女性卻不是如此,兩者之間的頻率不同,造成的問題就會變得很大。
而且,“性愛”、“性愛”,性與愛是否真的能分離,也是個讓人爭議不休的課題。也許我們不能找到一個普世的真理來當作標準答案,可是顯然的,性與愛的齊一,才是男女之間結合真正的最高層次。

上述的問題,就是科爾賀在本書中想要討論的重點。
他的方式依舊如同敘述一個寓言故事般,選擇了一名來自巴西的妓女瑪麗亞當作主角,她也曾經是純真無邪的少女,期盼著白馬王子來的美夢,隨著現實的存在,讓她面臨許多抉擇,失去對於性愛的希望,直到遇見某位跟她有著相同困境的男人……
故事很典型,但是科爾賀的表述是直接的,敘事是露骨而大膽的,他將一名少女的情懷描述的如此生動,在她如何成為妓女後的心境轉折又是刻劃的入木三分,同時,對於妓女這個行業的百態有著深度的描寫,使人有一種感同身受的體驗。最令筆者震撼的,莫過於劇情中一段針對“SM”的部份,在在的讓我顛覆了過去所得到的知識。當然,本書最後也提到了最重要的關鍵,怎麼樣才能得到兩性之間結合的真正歡愉,從心靈上的層次配合肉體上技巧而非單單從性的方面去追求。

這本書帶給我的震撼是很巨大的,有點像是衝擊般的感受,特別是當你以為自己知道很多,卻赫然發現你根本沒弄懂時。當然,此刻我也還不敢說自己已經真正明白了,至少,我不再是那麼無知了。
因此,我在這邊也想推薦給擁有同樣疑問的你 / 妳,相信讀完本書後,將必有所得。


另外,這本書在排版跟翻譯上的水準都不錯,厚度也不多,花點小錢跟時間去閱讀,就算是忙碌的上班族也是能夠做到的。


PS:科爾賀描述一些場面的時候的刻劃筆觸真是令人臉紅,連我在圖書館閱讀的時候,都動不動要放下書本深呼吸調整情緒,是我太沒定力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