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提到這本小說,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才對。
很多很紅的小說通常都是這類悲劇性的吧。
像這樣一開始就知道是悲劇結局的小說倒也不多…至少我讀過的啦。
書不厚,我在圖書館花了一個小時多就讀完了。
故事情節蠻典型的,
不過描述角色倒是很純,確實是青少年純愛系的,看到朔太郎在那邊心懷不軌的計畫,騙亞紀到島上的那段情節就覺得好笑,有一種“共鳴感”……

故事更讓人有感觸的,應該是對於死亡這個主題的討論吧。
這是千古以來人類無解的題目。
多少聖哲先知,想要針對於這件事情提出一套說法,卻沒有一個能夠真正“放諸四海皆準”,佛教有佛教的說法,基督教有基督教的說法,儒家有儒家的一套,誰都不盡同。
當情感與死亡連結成一線時,問題就更加複雜化了。
哎,
我不適合討論這個話題,
也不喜歡這種悲傷的氣氛。


日劇版我有,但是沒有看。
可發現主角是山田孝之演的,這傢伙還蠻憂鬱風的,我想應該很合適吧……
女主角是小遙,想到她最近的螢之光,忽然有一種連結不起來的感覺…XD


日劇版官網:

www.tbs.co.jp/sekai-ai/index-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