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924283_m.jpg 

事情得從禮拜三說起。
鎮長放假回來後,發現櫃檯前多了幾張某燒臘餐廳的名片,後來聽說那間雖然有點遠,但是是先皇(騜的老爸馬鶴凌)愛光顧的名店,就留了印象。隔天外賣的送來,我就對他們說可以多拿幾張名片過來,還有問他們如果我一個人叫肯不肯送。不過一個小時多後他們的外賣又特別跑來,遞上名片跟菜單,還說只要有下單就肯跑。

於是鎮長就找幾位工人大哥一起點菜。

當天是第一次,因為顧及到送來的時間,我們在十一點多就打電話過去下單了。後來大概四十分的時候來了一個送外賣的,剛開始我以為是給我們的,原來卻是樓上別的工人也有叫。於是我叫他打電話讓他們自己下來拿,只見那送外賣的大叔一愣,反過來就開始咕噥著說什麼哪有這樣子做的,又說他們之前送給馬英九他老爸,樓下的特勤都怎樣怎樣....

聽到這話,大爺我也開始不爽了。

「哎呀?你來我的地盤不照規矩來,還教訓我怎麼做事了????什麼鬼啊!?馬皇駕到老子也有權力擋他下來耶。」

不過,鎮長一向是不怎麼允許自己隨意發脾氣的人,又想說自己也有點菜,就忍了,揮揮手讓他上去。沒想到這大叔臨走還又叼念了幾句....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於是我對他的印象就超差的。

 

前情提要完畢。

 

今天是我們第三次叫那間餐廳了,也是大概十一點多打過去,然後,大概四十幾分,那位大叔又來了,但不是給我們的。鎮長也很納悶他們為什麼可以同一個地點的外賣要分兩次送,不過算了我才懶得問。
繼續等。
結果到了快十二點半了,還不見人影。平常那些工人大叔都是十二點吃完就可以利用時間午睡一下到一點上工,現在已經耽誤到他們休息,因為當初是我找他們一起訂的,現在感到很抱歉又惱怒,於是鎮長就打電話過去問,心想肯定是忙到忘記,果不其然!!
後來工人大姊就說乾脆取消,到附近買便當就算了,我就又打了第三通過去,他們一直強調送外賣的已經出去了,不過我才不相信,這種花招我也玩過,想騙誰啊。於是我看了一下時間,開始估計著便當抵達會花多久,結果又是十幾分鐘過去。

我真的是很想修理人的,但我又想看看那餐廳會怎麼處理。
只是看到送來的是之前那位印象差的大叔我就沒啥期待了。聽他隨意的講“歹勢啦”就混過去,然後看著菜單又念念有詞地說什麼“十一點叫的喔,奇怪,剛剛怎麼沒叫我一起送來?”,我連罵都懶得罵,把錢付一付,就冷冷的指著櫃檯上的名片叫他拿回去。大叔愣了一下,小聲地說:「賣阿ㄋㄟ啦。」
鎮長連頭都沒抬答了聲:「拿走。」

 

這間店失去的,除了我之外,還有這邊本來很多的潛在新客戶。雖然我不會刻意破壞,但光是我拒絕讓他們放名片,就已經夠了。也許人家生意好不在乎吧,總之,別想有下次了。
TMD你又不是多美味也沒比別人便宜,居然要老子等個便當等快兩個小時,吃大便吧。

 

這件事情,倒讓我想起之前看商周時的經濟學專欄的一段。那期的讀者寫信問:「有次客戶買東西說我們送錯了,他怒氣沖沖地來退貨,我道歉也讓他換回現金,為什麼還是被投訴?」
記得作家是這麼回的:「記得我看過類似同樣的案例。那時,客戶隔天來換貨,經理親自出來賠罪道歉,不但換上全新的商品,還親自贈送了一個精美的小禮品跟卡片。當下客戶很滿意的走了,以後也還有繼續來光顧。有時候,客人在意的其實是你們的態度夠不夠誠心,是不是真的重視他。這就是服務業真正重要的,顧客至上的精神。」

 

這次親身體會後,更加記住這個道理了。
之前我愛教導後輩的主任也說過:「服務客戶不是要卑躬屈膝,而是要懂得掌握原則,把注重點,完美處理跟了解所需,才能真正贏得人心。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