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7409671  

 

艾西莫夫相信也不用筆者多言語了,他的《基地》與《機器人三部曲》等大作我是久聞而暫無時間拜讀。不過,前陣子看了電影〈星際效應〉後,對於這類的題材頗感興趣,剛好看到艾西莫夫這本《永恆的終結》,主題是講時光旅行,又是“短篇”(相對啦),就趁著過年看完了。

這本書果然沒有辜負在豆瓣一片好評,雖然我有點納悶為什麼沒繁體版。


回到過去是人類永恆的夢想,特別是像我這樣學歷史的人,要是許多謎題能因此解開不知多好。但是,如果沉迷於過去,忘記了未來,就會適得其反了。


雖然我還是看不懂霍金的書,不過對於時光旅行,他的一句評論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如果時光旅行是可行的,為何我們還沒有遇到來自未來的旅行者呢?」


另外一點就是....這本小說的內容也蠻適合拍成電影,可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只有俄國人拍過,怪哉。


不管怎樣,喜歡科幻小說,艾西莫夫粉絲的,都絕不該錯過這本經典,他讓我徹底感受了這位大師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