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px-Rush_hour_Tokyo  

作者: KeithR (Peace through Tyranny) 看板: WomenTalk
─────────────────────────────────────

在職場上要建立自己的價值要先建立一個觀念
『你未必要讓老闆喜歡你,但你一定要讓老闆需要你。』

這句話我第一次聽到時是很多年以前看到于美人說的
被當時還是學生尚未出社會的我牢記在心
我把這句話寫在自己的筆記本,讓我時時警惕自己

台灣的環境十分畸型,老闆無良、政府無能、奴隸不會反抗


抱怨可以抒發情緒,但日子還是要過,所以我們只能自力救濟


你想領高薪嗎???

廢話,人人都想!

但光想,就跟作夢一樣,你有沒有行動?

你有沒有想過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市場這塊餅就是這麼大,你要憑什麼能力去多分食一塊?

 

其實我不想多批評,我很怕有人說我站在資方角度為虎作倀
但是版上真的很多女生發的職場討拍文會讓我哭笑不得
我真的很好奇,這些女生倒底幾歲,為什麼還會有如此天真浪漫的想法?


不說別的,就說前幾天的那幾篇
自己帶的人說她脾氣不好就不爽的、後進人員升遷比她快的...etc

這些文章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在思考
完全不像是一個高知識份子展現出來的思考廣度和深度
而最可怕的是,下面一堆人推文附和...

這樣的思維,你覺得自己能領多高的薪水?


每每看到這類文章,我就覺得有些難過

台灣年輕人怎麼了?到底怎麼了?

資方已經夠無良了,鬼島都快變成地獄了
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還可以活在這麼浪漫的童話天堂中?


我不是鼓勵大家要踩在別人身上爬上去
人可以有野心,但是絕對要有原則和道德

如果你想要領高薪,你就一定要有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否則你永遠就是那可憐的30K,升遷沒你份,加薪只能期待老闆佛心...

 

另外,如果你真的有心想朝高薪和高階去挑戰
給版上很多初踏社會或還在學校的學生朋友,幾個過來人的建議

1.不要覺得別人升遷都是靠後台靠關係

因為你永遠不會明白隔壁桌的同事幫老闆(主管)做了什麼事
想想鴨子划水,水面上平靜悠然,水面下的兩隻腳卻是動得比什麼都快

有後台有關係的人,能力可能遠比你想像中的強
你不要忘了,他們的後台和關係讓他們可以得到一般人接觸不到的環境
這些是無形的能力,無法量化的能力,而且是你很難去弄到手的能力


2.一個人有沒有能力,不是自己定義的

一群有能力的人都認為你是有能力的人,才代表你是真正有能力的人

天才公認的天才,才是真正的天才


3.每隔一段時間,隨時去思考自己和以前有什麼不同

工作三年,就要想著自己和三年前剛出學校的自己有什麼不一樣
如果找不到差異,就沒有籌碼要求慣老闆加你的薪水
因為你的工作,剛出學校的菜鳥不用三天就可以學會,然後,她還比你年輕美麗

4.當你覺得這間公司沒有前途時,就要騎驢找馬

不要只會抱怨公司爛,卻什麼都不做只會動張嘴
你已經知道它很爛了,那麼還在眷戀什麼?
除非...你沒有信心找到比它更好的
那麼不只是公司爛,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5.永遠不要和主管鬥,除非你有自信可以一次搞垮他並取而代之

我工作遇到每個上司,不管是我敬愛的或我討厭的
尚未遇到一個我有絕對自信可以鬥垮他的人
而且我可以很容易看出他有什麼優勢是我『暫時』無法取代的

你以為他憑什麼爬到你上面?只是單純運氣好?
就算只是運氣好,不要忘了,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很多人的自信在我眼中真的是初生之犢,不堪一擊

6.不要去理會你的同事昨天說了什麼、今天穿什麼、明天又要吃什麼

他們已夠蠢了,如果你還去介意一個蠢人的行為,表示你更蠢


7.如果你是業務,客戶永遠是對的


8.請估狗『鸚鵡搭飛機』,然後去思考其中的哲理
請估狗『胡錦濤給兒子胡海鋒的告誡』,然後永遠銘記在心裡


9.外貌很重要,口才很重要

很多你以前認為不重要的事都很重要
很多你放在心裡面耿耿於懷三個月的事都是垃圾

10.如果你只想庸碌一生,請把上面九段話忽略
然後停止抱怨,因為你只會愈來愈痛苦,對人生沒有任何幫助


最後我想說,你想領高薪,請進三個部門,生產、銷售、研發
文書行政?我承認他們也很重要,沒有他們,公司運作也不能流暢
但是我永遠不缺文書行政,我說了,剛畢業的小美眉我只要三天就能讓她們上手

公司缺的是有市場開發能力的業務人才
有專案開發能力的研發人才
有良率提升能力的生產人才

如果你不是,你就不是人才

或者換個方式說,在鬼島你不被視做是人才,你是可以被隨時取代的


塊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