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58078-1_e  

說在心得之前。
對岸的豆瓣網雖然跟Anobii超級相似,不過它有個功能很實用,就是“書單”。有時候可以在畫面右側看到擁有一本書的其他“瓣友”開的推薦,其實逛逛可以找到不少收穫。

這本書就是這樣找到的。

它是放在“拜占庭”的書目內的,雖然劇情其實只勉強跟這個古帝國扯上點關係,甚至有跟沒有都沒差。

不過,做為一本愛情小說,觀感就不同了。


故事的開始在於女主角露西,她在高中的那個夏天遇見了男主角丹尼爾,年輕的少女情竇初開,暗戀一整個學期,終於在那個畢業舞會上兩人初次的面對面交談。丹尼爾一開口,就呼喚她為“索菲亞”,並表示已經尋找自己已久了....

丹尼爾其實是個特別的人。
他擁有著生生世世的所有記憶,包括第一次做為拜占庭的士兵在北非的那次相逢,從那時起,這個男人就為了自己的愛情追尋了一千多年.....

 

其實這樣的情節並不算特別,在傳統民間故事中也有“七世夫妻”。不過作者Ann Brashares 描述的功力相當的優秀,情節在第三者與男主角的第一人稱中擺盪的推進,時而過去時而現在,把整個來龍去脈如同抽絲剝繭般緩緩的展現在讀者面前,同時也被吸引的無可自拔。

是的。做為一部愛情小說,《我的名字叫回憶》在情感刻劃上是無可挑剔的,不過筆者更欣賞的是作者Ann顯然可能在“轉世輪迴”這個神祕的議題上下過不少功夫,她的解釋連我都被說服了,“這現象好像也發生在我身上過耶”,常常有這樣的共鳴。

或許,能夠這樣愛一個人生生世世是種很浪漫的事情,保有永遠的記憶可能也是美好的。但是,不用等到來世,眼前就常常有許多人希望能夠遺忘痛苦的過去,不是嗎?

本書的書商顯然也下了不少功夫宣傳,它的外皮設計很有質感,墨綠色的深海給人一種神秘的觀感,厚皮精裝的大手筆更讓人有點懷疑這真的是簡體書嗎?雖然坦白說跟台灣的精裝本還是有點小差距。但用來收藏已經是十分值回票價了

《我的名字叫回憶》是2010的作品,台灣由大塊文化引進,書名翻譯成《不忘》,博客來的商品頁面還有一段影片,可以看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6373

 

不論如何,還是把本書推薦給喜歡閱讀愛情小說的朋友。
共勉之。

英文版封面:

41yurmMZjZL._SL500_AA300_

作者部落格:
http://annbrashares.wordpres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