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有時候看書是要講時機的,這本舊書我買了n年了,那時候看的時候只是把他當一本頗特別的,用自問自答的方式回顧一下歐洲史發展的著作,完全無視了麥克尼爾的一些史觀。

實際上他在書的前半段就回顧了一下歐洲史學發展的脈絡-進步史觀、瑣碎化、多學科聯結等,並強調從文化的相遇、衝突跟融合來觀察其發展的重要性。

實際上有讀過這位知名作者其他著作的應該都不會陌生,《西方的興起》最近中國剛剛重譯,台灣多年前的版本也可以在圖書館訪得,至於比較簡短的《世界史》去年時報也剛出,更別提多年前書林的《文明之網》。

簡單來說,麥克尼爾在本書中也還是強調文明之間的互通有無之重要性,只是比起他另外幾本著作,本書算是透過一種問答式的方式來解一些他認為的重點,讀者需要對歷史已經有個全觀的了解,才能“參透”作者的深意。

這是一本看似初級但其實是進階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